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你还在徒手挤粉刺吗?粉刺不是说挤就挤的!

2018-09-13 09:33:53      

粉刺发生在脸上,会让人们的颜值受损,也会让人们忍不住想要将它挤破,所以徒手挤粉刺的情况屡次发生,有些人还会觉得挤粉刺很爽。但其实粉刺不是说挤就挤的,有些粉刺不能挤,而有些人挤粉刺的方式也不正确,这会让面部的皮肤受到很大的损伤的。

你还在徒手挤粉刺吗?粉刺不是说挤就挤的

挤粉刺需看粉刺的状态

通常来说粉刺是分成三个时期的,一般来说粉刺是白色的像芝麻一样的状态,而且碰的时候会有些疼,这是粉刺正在生长,是不能挤的。而到了成熟期之后脓包样子的疼痛已经消失了,愈合了,而这时候也是不用处理的。而到了稳定期,粉刺有明显的白色颗粒凸起,这时候是可以进行挤压处理的。

不能摸粉刺部位

在粉刺还没成熟前,大家不要用手去摸它,因为手上会有一些细菌,触摸时很容易让粉刺出现发炎等情况。而痘痘成熟之后可以挤压粉刺,挤出之后粉刺是像小米粒一样的,不过这项工作最好是找美容医生来进行,因为专业的手法才不会让皮肤受到伤害。另外粉刺最好是等他自己脱落是比较好的,挤压如果不到位会造成发炎的,从而给皮肤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常清洁皮肤

在平时大家应该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以免毛孔被垃圾堵住,造成更多的粉刺出现。尤其是在粉刺生长的时候更应该做好相应的清洁,这样能够有效的避免粉刺伤口出现发炎,感染等情况。而且不管是你的脸上有没有粉刺发生,都应在平时注意好面部的卫生,要彻底的清洁面部,尤其是经常化妆的女人们更应该卸妆彻底之后再好好的清洁一下面部,这样才能避免毛孔被堵上,引发粉刺出现。

做消炎工作

粉刺的发生其实也是皮肤出现问题的一个象征,而爱粉刺的成熟期大家务必要做好消炎,抗菌的工作,要在粉刺伤口位置进行消炎处理,可以涂抹一些抗炎的软膏,像芦荟胶就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如果你的粉刺不少心被挤破了,那么为了避免感染情况产生,要在伤口位置涂抹消炎产品,这样可以让伤口恢复的更快。

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如何挤粉刺,如何护理粉刺了吗?其实粉刺最好不要自己去挤,如果有需要可以让专业的美容师来挤破,但一般来说粉刺成熟后是可以自然脱落的,因此大家最好等它自然脱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挤粉刺的禁忌 挤粉刺的注意事项 挤粉刺

黑头粉刺可以用手挤吗?如何正确去黑头粉刺?

鼻头很容易出现黑头和粉刺,黑头粉刺看起来很让人恶心,尤其是女性比较爱美,看见黑头和粉刺会极为烦恼,有时还忍不住用手去挤。即使用手挤出来了……详细>>

唇角粉刺不挤而轻松除 桃花速速来!

嘴唇顽固反复的小粉刺,看似毫无威胁,却让你原本平滑的脸蛋变得粗糙,细腻的毛孔变得粗大。详细>>

挤出黑头更易挤进细菌 体内控油是根本

鼻头处肌肤的毛孔比较开放,油脂分泌物比较容易露出肌肤表层,与空气接触并氧化,因此多数人群的鼻头处肌肤都容易出现密密麻麻的黑头。程医生支招……详细>>

枕套是粉刺的元凶之一 粉刺如何护理?

枕套容纳灰尘,污垢和油,即使你从来没有带着彩妆和发胶睡觉,枕套如果不定期清洗和更换,都很容易藏污纳垢,促使产生机械性粉刺——脸接触到不洁……详细>>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