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秋季长痘应该多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利于痘痘的消除

2018-09-14 08:54:14      

夏去秋来,季节交替,气温和湿度都发生了变化,在这样的季节很容易使脸上的痘痘泛滥成灾,脸上比较容易长痘痘的就是脸上的三角区,如果是用手挤掉,就会发生细菌感染,那么秋天容易长痘痘应该多吃些什么食物呢?感兴趣的朋友们就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秋天长痘多吃些什么食物呢?

1、大白菜

大白菜很容易储藏,这是一种人们经常吃的蔬菜,也是一个超级推荐的祛痘产品,白菜中含有维生素A、C、E、锌、胡萝卜素等抗氧化剂成分,是美容肌肤的重要法宝,能防止肌肤变得干燥、粗糙、失去光泽,对排毒和护肤祛痘也有很好的效果。

2、韭菜

韭菜富含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胃部消化,防止便秘和食道癌疾病的发生,这些粗纤维在体内将毒素包裹着一起排出,有效地清理肠道,而且体内毒素的排出可以防止痘痘的生长。

3、猪血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对身体是有很大的作用的,通过与人体胃酸和消化液的分解,会产生解毒和滑肠的物质,与侵入胃肠的灰尘和有害金属粒子发生反应,变成不容易被人体吸收的废物,并排除体外,减少痘痘的滋生。

4、胡萝卜

胡萝卜又甜又凉,具有补血解毒、健脾养胃的功效,被称为“小人参”,而且胡萝卜富含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挥发油、维生素A、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素,现代医学证明胡萝卜是一种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汞离子结合,可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泄,减少脸上的痘痘。

5、海藻

海藻中含有很多的碘,可以显著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经常吃这种食物,有助于维持心血管系统的功能,使血管有弹性,从而保证皮肤营养的正常供应,而且海藻含有丰富的蛋氨酸和胱氨酸,可以防止皮肤干燥,经常食用还能使皮肤有光泽,油性皮肤能改善油脂分泌的情况,让痘痘不再出现。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秋天长痘多吃些什么食物的知识,秋天虽然天气比较的凉爽,但是还是抵挡不住油性皮肤的朋友们,脸上滋生痘痘,所以多吃些以上食物可以减少痘痘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吃什么食物容易长痘痘?

长痘痘,基本上是大多数人在青春期必定经历过的过程,俗话的来讲也就是长青春痘。不过,有的人长在脸上,有的人长在胸背部。为什么青春痘的易发人……详细>>

夏季为啥爱长痘 消除痘痘吃什么好

虽然很多人说夏季人们的新陈代谢会加快,痘痘会好得快,可夏季也是较容易长痘痘的一个季节,那夏季为什么长痘呢?夏季长痘吃什么好呢?详细>>

为什么总爱长痘痘?怎么消除痘痘?

不管是什么年龄、什么季节,痘痘这种东西随时可以发作,脸上遭受痘痘的折磨对自己的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容易反复发作,给生活造成极大的麻烦……详细>>

额头上长痘痘怎么办 饮食祛痘法有效消除痘痘

痘痘长在额头是很多人会遭遇的问题,除了注意刘海的干净以外。饮食也是额头痘痘的重点关注。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针对额头痘痘的饮食祛痘方法。想要吃……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