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秋天脱发很严重应该怎么办?怎么护理头发?

2018-09-21 07:55:49      

在秋季,昼夜温差增加。在饮食中,应该注意消署润燥,并吃更多有益的食物来滋阴养肺。另外,预防脱发也应注意在饮食中进行及时调理,同时,一些日常的行为习惯也有利于预防脱发的发生。为了让头发在秋天免受伤害,应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做起。

进入秋天脱发很严重应该怎么办?

一、更多地对头部进行按摩

当有时间时,可以使用头部按摩器,来对头皮进行按摩,这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促进头发的健康和快速生长。

二、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充足的睡眠习惯,可以维持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同时头发也可以更快地吸收营养和生长出来。

三、一个品牌的洗发水不要经常用

不要经常使用同一品牌的洗发水,经常换一些品牌的来使用洗发水,经常保持头发清洁,经常梳理,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

四、尽量吹风机要少用

如果吹风机的温度太高,则会损坏头发组织。如果头发受损,将难以使头发正常生长。因此,最好少用或不用吹风机。

五、避免在秋天烫染头发

烫发染色水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会损害头发表面的鳞屑。头发的内部结构不受保护,会导致内部水分和营养物质的流失。它对头发、头皮和毛囊有害,它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角蛋白变性,使头发容易变黄、没有光泽、失去弹性。而且秋天天气干燥,如果再去烫火和染发,只会对头发造成更大的伤害。

六、避免在秋天多洗头

与夏季相比,秋季应减少洗头发的数量,因为夏季炎热潮湿,经常洗头那是正常的。然而,在秋天,干燥的头皮毛囊本身分泌较少的油脂,经常清洗头发会完全洗掉油脂,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保护膜。导致头发干燥、泛黄甚至脱发的严重问题发生。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进入秋天脱发很严重应该怎么办。 秋天天气干燥。肺部适合湿润的环境,所以在秋天很容易伤到肺部。在中医认为,肺是主要的人体造血器官,皮毛有赖于肺的精气以滋养,心肺功能好的话,皮肤也会充满光泽和饱满,所以秋天要滋阴养肺。还要注意多喝水,并吃一些滋润肺部的食物。注意一些生活的小细节,这有利于预防秋天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的护理措施 脱发的护理 秋天脱发

头发应该怎么护理防止脱发

另外,注意调理自身的饮食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头发的生长也是需要吸收养分的,如果身体当中缺乏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也会造成脱发的情况发生,所……详细>>

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应该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因为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的人会有掉头发的情况,不管是洗头还是梳头的时候,很多的人为此苦恼,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头发掉的厉害怎么办呢?该……详细>>

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脱发怎么办?

古人常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不敢毁伤,由此可看出头发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在现代,一个人的发型对于他的整体颜值也有很大的影响。可是目前……详细>>

孕妇怎么护理头发

对孕妇来说应该比平时更经常地洗头。头发再也没有比刚洗过时那么好看了。但是洗过之后,不要用强风吹干,不要用卷发器卷头发,头发未干时切勿梳头……详细>>

秋季严重脱发怎么调理

秋冬季节脱发较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原因是因为天气变得寒冷和干燥。低温使得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干燥又令得水分加速蒸发,这样一来,头皮……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