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头发?有哪些护发小妙招?

2018-09-07 03:34:41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自己糟糕的头发所困扰,头发通常分为三层,表皮层、皮质层和膸髓质层,这三层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那么怎么护理头发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头发?

1、知道什么时候洗头

人们经常错误地认为自己需要每天洗头,但经常性的洗头会使自己的头发干燥,而且会降低头发的质量,对大多数人来说,一周洗三到四次就足够了。自己的头发越长、越厚、越卷,需要的时间就越多,洗头的间隔时间也就越长。如果自己的头发很容易出油,需要天天洗头,大家可以使用一个轻量级的洗发水,原因是这些洗发水比较的温和。

2、使用护发素

洗发后一定要使用好的护发素,护发素会为自己的头发提供水分,使它更柔软,更容易梳理,在淋浴的时候对头发的伤害也会小一些,大家只要在头发的中间或尾部涂上护发素就可以了,头顶部分不要涂,原因是头顶本身爱出油,涂上护发素看起来会很油腻。大家在平时的时候,每周至少使用一次免洗护发素,原因是免洗护发素能深入头发的角质层,可以更彻底的修复受损发质。

3、使用一把梳子

湿发比干发更脆弱,因为它更有弹性,更容易损坏,自己在头发比较湿的时候梳头发易碎,所以洗完后不应该直接梳,这时候应该喷洒一些护发素,用宽齿梳子梳发以减少损伤。大家要记得从发梢开始,而不是从发根开始梳理。

4、买适合自己头发类型的洗发水和护发素

选择洗发水和护发素组合,看看自己的头发是光滑的,还是比较爱出油的或者是干燥的、染过色的,可以根据自己头发的自身情况,来选择洗发水和护发素的类型。

5 、不擦干自己的头发

头发在湿的时候是非常的脆弱的,用毛巾擦干头发会造成伤害,用毛巾擦头发会破坏头发的外层,造成更多的伤害,导致头发卷曲或蓬松。大家可以买一条超吸水的毛巾,可以在洗发后环绕头发。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护理头发的相关介绍,希望头发比较卷曲或者是毛糙的朋友们,可以看看以上的文章,多护理自己的头发,让头发不再毛糙,头发的美丽,是可以给自己的颜值加分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小妙招 护发方法 护发

日常护发误区有哪些?这些护发误区很伤头发

对于现在许多爱美的人来说,拥有一头乌黑秀丽的头发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人都会对头发进行染烫,虽然看起来很好看、……详细>>

夏季怎么护理头发 让头发顺滑的5个妙招

夏季头发爱出油,总是油腻腻的,这使很多女性都感到心烦,不洗头都不好意思出门,夏季要怎么护理头发,才能够摆脱油腻,让头发顺滑有光泽呢?下面……详细>>

5个护发小妙招 可让你的秀发美起来

大家都想拥有一头秀丽的头发,可是头发问题也经常在困扰着我们,头发干燥、分叉、出油太多等,要怎么护理呢?其实“护发大典”在我们的身边,一起……详细>>

护理头发的小窍门 3招在睡梦中养出美丽秀发

很多MM平常工作学习太忙碌没有时间呵护头发,导致头发干枯毛糙。想用有限的时间改变你的发质么?运用下面这些护理头发的小窍门和小常识可以让你……详细>>

秋季如何护理头发才好?

秋季护发,秋季如何护发呢?秋季护发要注意哪些呢?护理头发有哪些妙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护理头发的妙招。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