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你陷入了哪些洗脸误区?如何正确洗脸有效护肤?

2018-09-02 07:04:35      

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必备的护肤程序,这是清洁皮肤的第一步,但不能因为太习以为常就掉以轻心,第一步的清洁才是护肤的关键,那么洗脸要注意哪些误区呢?又该如何正确洗脸,哪些方法可以让皮肤变好?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方法。

关于洗脸你陷入了哪些误区?

1、早上洗脸不用洗面奶

有些妹子皮肤非常好,在早晨起床时认为自己的皮肤没有什么污渍和油脂所以不需要用洗面奶洗脸。其实啊这是一个误区,因为夜晚时皮肤会有新陈代谢,早上也是要用洗面奶洗脸的,不过呢用量可以减少一些,最好用温和型洗面奶。

2、洗面奶直接接触脸部

洗脸的时候把洗面奶直接上脸,相信这是很多人都会犯的一个误区。其实这和直接抹洗发水是一样的道理,直接把洗面奶在脸上搓泡是很伤皮肤的。没经过打泡稀释的洗面奶浓度很高,直接涂抹在脸上很容易刺激到皮肤。上洗面奶洗脸的正确做法当然还是先把洗面奶涂在手掌心,用手在手掌心打出泡沫后再上脸,才不会刺激皮肤。想要让泡沫更加细腻,可以用网泡或者洁面仪。

3、冷热水交替

妹子可能听说热水能打开毛孔,冷水收缩毛孔,所以采用冷热水交替的方法来洗脸。这可是一大误区,冷热水交替洗脸对皮肤会造成刺激,尤其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不能受刺激。突然的冷热水交替洗脸会因为温差太大,而造成皮肤易敏感。正确方法:太热的水很容易流失脸部的水分,洗完脸后会感觉很紧绷;而太凉的水则会让毛孔很难打开,也不能很好地清洁到皮肤。

4、洗脸后自然风干

洗脸后让其自然风干确实很爽,尤其是对于夏天来说感觉更好啊!但是这样的做法很容易散失你脸部的水分,会引起皮肤干燥和产生细纹,所以洗完脸还是要擦脸啊!但是呢用什么擦脸也是有讲究的,用毛巾擦一定要选干净的,挂在卫生间的毛巾终究还是不够卫生。纸巾擦脸也不是太好,不仅粗糙并且有灰尘,可能还会有荧光剂。

平时还有哪些方法有利于肌肤护理?

1、多吃水果蔬菜

平常多吃水果蔬菜对身体是非常好的,那种口服的维生素片最好少吃,毕竟也是药物不是天然的。天然的蔬果才是最健康安全的,能调理肌肤达到美白效果。

2、多喝牛奶

牛奶营养值非常高,想要让皮肤好可以多喝牛奶哦。都说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喝牛奶,能让宝宝的皮肤非常细腻白皙光滑,

3、保证作息时间

熬夜会让一个人的精神和形象看起来很不好,女性是最不能熬夜的,会加速衰老。最好的作息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前,因为晚上十点到凌晨五点是肌肤修复的最佳时间,这个时间段一定要休息。如果熬夜的话,哪怕你第二天睡得再多,也无法挽回错过的皮肤保养时间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正确洗脸 洗脸无趣

你陷入了哪些洁面误区 如何正确洗脸

洗脸洁面是护肤最基础的步骤,是妹子们每天都会做的事情,而且很多人都知道清洁好皮肤是保养的第一步,所以也十分的重视洗脸这件事,但是重视洗脸……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3招教你如何正确洗脸

护肤最基本的是从洁面开始,而白醋洗脸具有美白功效,所以被众女生称之为洗脸神器。但是具体怎么利用起来还得好好跟着护肤达人学学。分享白醋洗脸……详细>>

如何正确的洗脸呢?

在面部清洁上,需要注重对洁面产品的选择和使用,建议美眉们尽量选择质地比较柔和的洁面产品,避免选择劣质的、含碱性较高的洁面产品,质地柔和的……详细>>

白醋如何正确洗脸 ?

每天晚上洗完脸用一点白醋加一点水均匀的摸在脸上(避开眼睛周围)等十到十五分钟,感觉到脸上有一层干干的膜后,用清水洗掉,第一次做的时候你会……详细>>

白醋如何正确洗脸

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还有杀菌。不过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练滴上7-10滴就可……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