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需要去角质吗?干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

2018-08-15 07:32:57      

干性皮肤主要是指女性的皮肤比较细腻而且无毛孔、不油腻,但是脸部看起来黯淡无光泽,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皮肤过于敏感,滋生皱纹,对皮肤带来伤害。

那么干性皮肤需要去角质吗?

干性皮肤是需要去角质的,但是不能过于频繁,去角质可以把身体代谢的角质清除掉,达到了清洁皮肤,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的平滑和白嫩。但是干燥的皮肤不能频繁的去角质,因为干性皮肤紧绷容易对皮肤造成更大的刺激,导致肌肤长斑、脱皮。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1、日常保养

干性皮肤最主要的目的是给皮肤补充充足的水分,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好、水分足、无添加剂、防护强的护肤品,涂抹上护肤品时要适当的按摩,这样能够让护肤品有效成分慢慢的渗入皮肤。晚上睡觉之前要彻底的卸妆并且涂抹上护肤品,尽量选择具有补水功效的晚霜。尽量不要化浓妆,选择大品牌质量好的化妆品,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后要彻底的卸妆,以免里面含有的化学物质堵塞毛孔,最终引起皮肤的各种问题。

2、做好清洁工作

干性皮肤容易敏感所以要选择质地温和的洗面奶,比如含有植物精油的洗面奶,里面含有的保湿因子含量很高。如果皮肤干燥严重的话,可以在晚上配合洗面奶和卸妆乳液来洗脸。选择大品牌补水效果好的面膜,每两天早晨做一次。

3、补水

早晨使用洗面奶,洗完脸之后一定要及时的为肌肤补充水分。大部分干燥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比较缓慢,可以三周去做一次去角质层,尽量要选择水洗式的产品,这样可以减少了刺激,以免过度的刺激皮肤,让皮肤更加的敏感。另外也要给皮肤适当的补充油脂,尽量选择营养充足、质地丰富的乳霜。

温馨提示

干性皮肤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和护肤品,千万不能使用强碱性的护肤品,另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多补充水分,尤其是在夏季,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防止肌肤内的水油失衡。尽量不要熬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选择保湿型的补水面膜,这样才可以达到减少皱纹、防止皮肤松弛、滋润皮肤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的护理 去角质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在冬季如何去角质?掌握4个技巧很重要

对于不同于的皮肤类型,在冬天里如何去角质而对皮肤无损,这是很多女性朋友关心的问题。油性肤质、干性肤质的女性朋友,由于脸部油脂分泌较少,看……详细>>

怎样护理干性皮肤

你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详细>>

秋季干燥 干性皮肤应该如何护理?

入秋以后,季节气温的变化很大,很多人的肌肤也在发生着变化,会出现干燥等皮肤问题。那么秋季应该如何给干性的皮肤补水呢?每天做到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护理 干性皮肤保养细节的6大要点

相信很多干性皮肤的妹子对于冬天的到来是十分拒绝的,因为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干性皮肤的干燥程度更加严重,究竟该怎么保养又是一个令人苦恼的问题……详细>>

干性皮肤比较容易衰老?干性皮肤该怎么补水

有人发现,同一年龄阶段的女性,干性肤质的人好像要比油性肤质的人显老。这是为什么呢?首先对大多数人来说,衰老的一个明显的标志是皱纹,而皱纹……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