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去角质有什么好处? 应该如何正确去角质?

2018-08-07 08:05:11      

即使经常清洁,但是长时间人的脸上也容易出现角质,脸上去角质有很多好处,不仅能够清洁毛孔,还能使肌肤变得光滑,但是去角质是有具体步骤的,要按正确的步骤来做,不然有可能会引起反向效果。

脸上去角质有什么好处?

1、促进皮肤吸收护肤品

去角质就是把皮肤上多余的废物清除掉,那么就有清洁毛孔的作用,毛孔通畅就能够使皮肤更好的吸收护肤品。脸上若是一直存在角质,毛孔就容易被堵塞,即使是再好的护肤品,吸收起来也会比较困难。

2、美白皮肤

角质当中通常还会沉淀一些黑色素,不仅会影响皮肤的光泽,还会使皮肤出现黑头等沉淀物,因此定期去除脸上的角质能够美白皮肤,黑色素去除干净了,面部会变得白一点,同时也会使脸部的气色看起来好很多。

3、改善粗糙皮肤

脸上如果有大量的角质就会让皮肤看起来十分粗糙,摸起来更是让人觉得不太舒服。去除角质能够有效的改善皮肤,使肌肤变得嫩滑。角质其实就是死皮,通常都会比较硬一点,摸起来手感也非常差,去除角质就能改善这一现状。

4、缩小毛孔

去角质的过程中,通常都会擦些乳液,同时随着角质的去除,毛孔也会慢慢的收缩。是因为脸上毛孔内的肮脏物都已经被取出掉了,那么毛孔不被堵塞就会逐渐缩小,再加上乳液的滋润,毛孔缩小还会令肌肤变好。

如何正确去角质?

1、彻底清洁脸部

清洁脸部是去角质的第一步,首先需要将面部表层的脏东西去除掉,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将角质软化,清除干净后就知道哪些角质该被去除。

2、选择用去角质产品

去角质都有专门的产品,在选择的时候,要注意根据肌肤的适应程度去挑选,尽量不要选刺激性较强的。

3、使用深层清洁的面膜

除了选用去角质的产品外,深度清洁的面膜也是不能少的,深度清洁可以避免角质再次出现,只清除掉表面的角质,还会出现新的角质,不过需要注意使用的次数,不宜过多。

4、去完角质要补水

在去完角质之后,注意使用各种补水的护肤品,需要收缩毛孔和补充水分。

脸上出现角质也属于正常的现象,与人体的新陈代谢有直接联系,不过出现了角质就需要正确的去除,尤其是爱美的女孩子,角质会影响容貌,去除角质有诸多的好处,因此一定要把正确的方法学起来。

(责任编辑:陈婕 )

如何正确去角质?去角质的方法有哪些?

美容护肤是每个女性都比较关注的问题,去角质就是其中一项基础护理。去角质的方法要根据年龄与肌肤的情况来选择,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去角质的……详细>>

什么皮肤状态可以去角质?如何正确去角质?

有些人对去角质的情况可能并不是非常了解,究竟什么样的皮肤状态下可以去角质,去角质的具体步骤又是怎么样的,今天就主题就是为大家介绍有关去角……详细>>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5招正确去角质恢复丝滑肌肤

秋天皮肤开始变得黯淡和粗糙,甚至会出现细纹,这些都是面部角质造成的。妹子该如何去除面部角质呢?达人分享自制面膜,帮助妹子们温和去角质,恢……详细>>

去角质正确方法 10招正确去角质锁水嫩肤全搞定

去角质是拥有好肌肤的关键,方法和行动的正确性都至关重要。去角质一定要适度,而且还有配合自己的肤质。角质层能够防止皮肤水分的流失,可是如果……详细>>

去角质的正确方法 只需6步正确去角质不伤肌肤

大家经常都能听到大家说:要去角质。但其实角质对我们的皮肤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果盲目地去角质,不仅没达到护肤的功效,相反,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