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敷面膜有哪些方面的讲究? 应该怎么正确贴面膜?

2018-08-17 07:11:56      

现在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在平时都会用面膜,但是对于面膜的使用也许有多数人都不是很清楚呢,这造成我们的面膜很多时候都白用了,其实使用面膜有很多讲究的,如果不按照这些操作去完成,那么就会有很多的作用我们不能体验到。

敷面膜有哪些讲究?

1、打开毛孔

大家都知道用面膜之前要对皮肤进行清洁,但是我们需要把毛孔打开才能进行这项工作,这样清洁的效果才更理想。大家需要把毛巾放在温水里面,然后把它拿出老敷在脸上,这样面部的毛孔就被打开了,这时候再用面膜的话,精华会更容易被皮肤吸收,但是一定不能用过热的水哦,不然会刺激皮肤的。

2、消除角质

面膜敷在脸上,如果有角质存在的话,那么它就会截挡住精华的吸收,所以大家应做好消除角质工作。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皮肤更加深度的吸收到面膜里面的营养,不过对于角质层较薄的人来说,只要做好清洁就好了。

3、沐浴后使用

其实沐浴之后再使用面膜的话,我们的皮肤毛孔会在沐浴的过程中被打开,所以沐浴之后使用面膜的话,那么就可以免去用毛巾敷脸的步骤,这样皮肤就能更好的吸收精华了,而且这样比我们平时任何步骤都不做就敷面膜的效果要强好几倍。

4、涂精华

一般人在使用面膜之后才会涂抹精华或者是保湿水,其实我们应该在敷面膜之前也应进行这项工作。大家在清洁完面部之后,如果你的面膜是保湿的,那么就要涂抹保湿水,如果你的面膜是美白的,那么就要涂抹美白精华,这样做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贴面膜?

在贴面膜的时候大家应该把面膜敷在脸上,然后用鼻梁当做中心点,用手从鼻梁的四周来进行推开,这样面膜才会更服帖一些。而且在敷的时候不要笑,当面膜时间结束的时候,我们把面膜取下来,为了让精华更好的被吸收,大家应该用手对脸部进行拍打和按摩,这样做还能避免皮肤下垂的情况。

敷面膜之后一定要立刻的进行补水和缩水工作,这样才能让面部得到更有利的吸收效果。此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敷面膜不需要天天进行的,因为这样做会让我们的皮肤承载巨大的负担,还可能出现一些反面做作用,一般来说一星期进行两三次就可以。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方法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正确敷面膜才能美容护肤 敷面膜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美容离不开护肤,护肤有一个敷面膜的阶段,面膜可以帮助大家补水、解毒、美容、收缩毛孔、减少皱纹等,但要是不进行敷面膜,这些效果就无法更好的……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我们的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