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慈禧太后也喜欢用 茯苓的外用美容方法快了解

2018-08-31 11:11:11      

大家都知道茯苓有养胃的功效,但是却不知道茯苓对于美容效果也是不错的,从古至今茯苓被誉为美容养颜佳品,就连慈禧太后长寿美容的方法里面都有茯苓这类中药材。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茯苓是什么?

茯苓是寄生在松树下面的一种真菌,味道比较清淡,而且可以健脾养胃、安心宁神,是一位非常珍贵的药材,茯苓的中药价值非常的高,生长在云南,生长周期不分四季,和各种中药材搭配,都可以发挥很好的药用价值,被古人称为四时神药。

茯苓的蛋白质含量和卵磷脂都非常的高,可以有效地强身健体,促进人体的免疫能力,诱发干扰素和白细胞的生成。间接的还有抗肿瘤以及减轻化疗副作用的神奇功效。另外,肝脏不好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茯苓,不但可以延缓衰老,还可以美容养颜。

茯苓的外用美容方法是什么?

1、茯苓蜂蜜面膜

用白茯苓粉和蜂蜜搭配在一起,搅拌成糊状,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用它敷脸,第二天清晨,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这类面膜不但可以滋养我们的皮肤,慢慢的还可以淡化老年斑或者是黄褐斑。中医学家认为茯苓可以很好的化解皮肤上的黑斑淤痕,与蜂蜜完美的搭配在一起,不但可以养颜,还可以从里到外的淡化细纹。

2、三白面膜

用白芷粉和白茯苓以及芦荟蜂蜜和牛奶搭配在一起,将这几种原材料混合。冬天只要加一些蜂蜜调匀成粘稠状,每天敷在脸上就可以了。夏天,如果皮肤比较油的话,只加适当的牛奶调和就可以了,每天大概二十到三十分钟。这个面膜可以柔嫩肌肤。给肌肤提升保湿的作用,而且还可以美白,让皮肤变得白里透红。

3、杏仁茯苓敷

杏仁粉以及茯苓加上莲子和适当的面粉备用,将所有的中药材碾成粉末状和面粉混合在一起,加入适量的温水调成稀糊状。每天把这些黏糊物质敷在面上三十分钟左右,在用清水洗干净,这类面膜在古代就被常用作美容养颜的配方,具有光洁皮肤和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

另外,除此之外,还可以每天泡一些柠檬蜂蜜水,不但可以美白皮肤,还可以通便和排出身体里面的垃圾。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茯苓的自制面膜 茯苓的美容功效 茯苓

白茯苓的美容功效

中药中的白茯苓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作用,也是美容、减肥的佳品,能去除黑色素,美白皮肤。下面咱们来看看白茯苓都有何神奇功效……详细>>

白茯苓面膜的家常做法

白茯苓面膜的做法:详细>>

茯苓粉怎么做面膜

在中国的传统医学中,茯苓的药用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了。这里的茯苓便是中药茯苓的粉末,《神农本草经》中把茯苓列为上品,相传唐宋八大家还专门写……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盘点鸡蛋美容的方法 简单实用

说到用鸡蛋美容,是普通人都能接受的一种美容方法。不但简单易行而且还是经济实惠家庭护肤方法煮鸡蛋美容法。鸡蛋的美容价值很高,埃及艳后是利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