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毛孔粗大?怎样去除脸上的黑头?

2018-08-19 07:17:07      

肌肤问题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很多人甚至不惜重金来改善自己的肤质。因为一个白净的肌肤会让人看起来比较清爽与干净,如果皮肤出了问题,那么人的脸色就会看起来暗沉、黝黑。毛孔粗大是最常见的一种肌肤问题,粗大的毛孔就会产生黑头,让人看起来像没有洗脸一样。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呢?怎么去除脸上的黑头?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导致毛孔粗大的不良因素有哪些?

1、螨虫的感染。因为螨虫喜欢寄生在人体皮脂腺丰富的地方,通常螨虫喜欢毛囊口产卵,这样一来二去就会把毛孔撑大,导致毛孔粗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常备硫磺皂洗脸,这样螨虫就不会在皮肤上寄生。

2、皮肤缺水干燥。如果皮肤长时间的不补水,那么它就会变得干燥与粗糙,而且常常会出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重补水,喝饱水的皮肤,周围的毛孔就会变得膨胀起来,毛孔就会变得细腻。

3、熬夜、喜吃油腻食物。科学研究表明,喜欢熬夜、吃油腻食物的人皮肤状态就会比较差,角质层的代谢就会变得慢起来,油脂堆积在脸上细菌就会加速滋生,皮肤也就会变得暗淡,毛孔就会变得粗大。所以在平时应该做到早睡早起,吃清淡一点的食物,那么皮肤就会变得光滑又细腻。

怎样去除脸上的黑头?

1、用盐巴洗黑头。一般来说磨砂物质可以将有黑头的地方有效洗干净,使用方法可以用盐巴在黑头处打圈,让黑头随着外力排出,一个星期2次最好。

2、使用乙醇酸清洁类产品。乙醇酸清洁类产品可以融化黑头,而且对皮肤的刺激性也没那么大,在使用乙醇酸产品的时候可以使用辅助工具慢慢把粉刺挑出来。

3、去角质。产生黑头最主要的原因是角质层的堆积。因为会使皮肤的代谢废物堆积在粗糙的毛孔上,这就是黑头的产生原因。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一个星期去一次角质是最明智的做法。

看了上面的方法想必你们已经学会了,但是应该注意的是,去黑头的次数不能频繁,以免毛孔粗大,不能够得以恢复。相信假以时日只要做到坚持,注意护肤,那么皮肤就一定会变得健康与白皙。

(责任编辑:陈婕 )

黑头要怎么去除才不会造成毛孔粗大

皮肤问题是每个女孩子都关注的问题,黑头更是重中之重。黑头是一种主要出现在鼻子和额头的硬化的油脂堵塞物。对于每个爱美的女孩子来说,脸上有黑……详细>>

毛孔粗大有黑头该怎么办呢? 六招帮你去黑头

很多女生都会化妆,毛孔很容易会被防晒品、汗水、油脂堵塞,所以脸部会出现黑头和褐斑。护肤是很重要的,去黑头也是很重要的一步。那么,毛孔粗大……详细>>

有效去除毛孔粗大的方法

毛孔粗大这会让人们的面部看起来油光满面,并且肌肤非常的暗沉,看起来非常的粗糙,因此许多人都非常的觉得苦恼,特别是一些女性认为,肌肤的毛孔……详细>>

挤黑头后如何防止毛孔粗大?可尝试这些收缩毛孔的方法

我们脸上会经常有小黑头。有小黑头之后我们就喜欢用手去挤它,挤完之后呢,稍不注意我们的毛孔就会出现了,挤完黑头后,我们怎么才能让毛孔收缩呢……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