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判断肌肤类型?改善皮肤就从了解肤质开始

2018-10-29 10:28:24      

对于女性来说,购买美容护肤的产品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怎么选择产品却要根据自己的肤质类型来挑选的,不过很多人都并不清楚自己的皮肤类型是怎样的?人的皮肤主要分为五种类型,不同的类型都有不同的适合自己的美容产品,当然也有一些针对自己的肤质需要注意的事情。

如何判断肌肤类型?

第一种,干性肌肤。

这种皮肤的人,脸上几乎看不到毛孔也不会分泌过多的油脂,所以肌肤看起来缺少少光泽也不够光滑。一般这种肤质的人群皮肤比较细腻,禁不起风吹日晒,特别容易起皮,尤其是在冬天或者是秋天这种气候干燥的时节,皮肤甚至还会开裂。所以属于这种肤质的人一定要注意平常的护肤,可以使用一些补水润肤的产品。

第二种,油性皮肤。

这种肤质的人一般毛孔会比较大,皮肤表面会分泌较多的油脂,看起来比较油腻,像那种比较炎热,流汗比较多的季节就特别容易长粉刺或者痘痘。所以,油性皮肤的人不应该涂太多油脂含量较多的化妆品,可以使用轻薄、干爽一点的产品。

第三种,中性肌肤。

这种肤质的人脸不会太油也不会太干,皮肤的毛孔不粗也不细,外界对他的影响也不会很大,属于比较万能适用型的皮肤。这种肤质的人,最好的一点就是几乎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护肤产品。

第四种,混合型肌肤。

有的人脸部的某些地方属于油性肌肤,有的地方却属于中性肌肤,这就属于混合型的肌肤,像这种类型的皮肤就应该尽量的按照油性皮肤的方法去处理它。平常要注意面部的清洁。

第五种,过敏性肌肤。

对于过敏性的肌肤一般都会出现毛孔粗大的现象,皮肤的油脂含量也会比较高,尤其是在使用完化妆品之后,稍有不慎就会导致肌肤过敏。像这类皮肤的人,平常一定要少用化妆品,最好不要用含有药物的化妆品,而且平时对于肌肤的清理要干净彻底。

在了解完自己的肤质之后就可以对症下药了,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皮肤类型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同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去了解那些需要注意的东西。其实只要平常注意好了卫生,根据自己的肤质特点把握好了那些注意事项,皮肤也不会那么容易的出现不良现象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质 判断方法 肌肤类型

如何判别你的肌肤类型呢?

护肤美容的第一步就是要准确的判别出你的肌肤类型,因为只有判定准确肌肤类型,然后选用合适的护肤品才能起到很的保养效果,比如你是皮肤缺水你……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什么肤质?对号入座来认准这4种肤质!

肤质主要分为干性、油性和混合性、中性的,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护肤品的选择也有很大差异。若想好好护肤,必须先了解自己是什么肤质,那如何判断自……详细>>

改善肤质从洗脸开始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详细>>

改善肤质 美丽从洗脸开始

正确洗脸,有效防皱、美白洗脸,是每个人每天必须做的事情,清晨起床时头脑还在梦里迷糊着,洗个脸清醒一下;临睡之前那怕再困,也得洗把脸除去一……详细>>

改善肤质 美丽从洗脸开始

首先要说的是洗脸的水温。有的人就是比较懒,懒得去弄点热水就直接用冷水洗脸,也有的人是油性皮肤,于是用很热的水洗脸。其实最适合的是用温水,……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