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肤质?内外调养很重要!

2018-07-06 08:55:52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拥有,像蛋清一样的皮肤,但是好皮肤是需要精心呵护的,不少女性朋友都不满意自己的肤质。因此,都在不停的寻找改善肤质的方法,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如何有效的改善自己的肤质?

改善肤质的方法是什么呢?

1、内调外养

想要有效的改善皮肤质量,就一定要从每天的饮食入手。皮肤可以更直观的体现人体内部的营养状况,如果出现上火、湿气过重等内分泌情况,也会在皮肤上体现出来。如果皮肤干燥、毛孔粗大或者口干舌燥的时候,往往是缺水的表现。如果出现可怕的痘痘,那么很可能是由于便秘导致的上火症状。

因此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影响皮肤质量的主要原因,在生活中需要从内而外的进行调理,例如,可以喝一些柠檬水或者西瓜汁,有非常显著的改变皮肤质量的作用。

2、保持脸部皮肤清洁

要想拥有漂亮的皮肤,就一定要注重脸部的清洁卫生。如果属于油性皮肤尽量用冷水洗脸,这样可以有效的抵制油质的大量分泌和黑头的产生。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个月可以去一次美容院进行深度清理。

3、吃蔬果

经常吃一些蔬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唤醒皮肤的细胞,有效的分解身体里的黑色素,防止色素沉淀。维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是护肤产品中必不可少的成分。

4、注意补水

在干燥炎热的夏季,一定要注意给肌肤经常补水。在每天清理完皮肤以后,一定要适当的利用保湿喷雾给肌肤及时补充水分,因为皮肤缺水很容易造成水油失衡。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如果缺水很容易出现起皮的症状,而油性的皮肤在缺水以后,很容易出现痘痘或者毛孔粗大的现象。因此补水对于皮肤护理是至关重要的。

5、食盐去死皮

食用盐的颗粒一般都比较细,遇到水以后会很快融化,涂在清洁以后的皮肤上,做一些按摩,会有效的去除脸上的角质以及污垢。同时还可以滋润紧绷的皮肤,因此,食用的盐是不错的护肤产品,性价比也比较高。

除了以上介绍的护肤方法以外,想拥有健康的皮肤还有一定要多做运动,这样可以提高血液循环的速度,让皮肤看上去更加的健康,也可以减轻工作压力,提高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肤质的妙招 改善肤质的方法 护肤

肤质不好怎么办?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改善!

现在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意自己的肤质,但在生活中仍然有许多人的肤质并不理想。对这一部分人来说,……详细>>

夏季脸上出油多怎么办?送你3种方法改善油性肤质

一般来说,女性朋友们都是比较重视自己的肌肤的,但是有部分女性朋友本身是属于油性皮肤,所以相对来说油脂就比较多。皮肤出油比较多对皮肤的影响……详细>>

4招改善肤质 小心机变派对女王

冬季补水,可以在洗脸过后的爽肤步骤选择补水保湿类型的爽肤水,最常见的保湿成分有甘油、山梨糖醇、天然保湿因子等,一般半透明或者乳液状的化妆……详细>>

如何洗脸能达到改善肤质的效果

特别是油脂分泌过剩而滋润不足的肌肤,一方面过剩的油脂会氧化,导致角质层变粗、变硬,藏污纳垢,细菌滋生。这样的皮肤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正确的洗……详细>>

如何快速辨别自己的肤质?看看你是哪种肤质!

人们常说购买护肤品时需分辨自己是什么肤质,肤质分为干性肌肤、油性肌肤、混合性和中性肌肤等,那如何快速辨别自己是哪种肤质呢。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