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怎么保持皮肤紧致? 有哪些小妙招呢?

2018-07-09 09:27:24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会流失,皮肤里面的水分和胶原蛋白也会跟着流失,就出现皮肤没有弹性,没水分的现象。这种情况情况一旦出现,就会让女性看起来老了很多。因此,在生活中要多注意一些细节,是可以保持皮肤紧致的。

怎么保持皮肤紧致?

首先、不能熬夜。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熬夜已经成为了很多女性常见的事情,而经常的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也容易让皮肤变差,造成皮肤松弛的现象出现。所以,要保持准时的睡眠时间,不能熬夜,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是让皮肤稳定的首要方法。

其次、多按摩。按摩也是一个可以防止皮肤松弛的方法,尤其是对脖颈皮肤比较松弛的人来说,每日进行脖颈处的皮肤进行按摩操可以很大程度上的缓解皮肤松弛的现象的。而且脖子也是一个比较容易衰老的地方,如果把它护理好了的话,也会让人显得更加年轻。

最后、饮食摄入。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摄入来让皮肤变好,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兰花、胡萝卜等。可以提高皮肤的耐受能力,可以让皮肤保持弹性,不容易被伤害。

要保持皮肤紧致需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做好皮肤清洁。由于我们一天接触的空气中充满了灰尘和各种微生物,这些如果附着在皮肤表面后,就很容易引起毛囊、汗腺口的堵塞,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所以每天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用温水清洗脸部,保持皮肤的健康。

二、注意护肤品不能随便用。因为每个人的肤质不同,有些是油性肌肤,有些是干性疾病。所以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有针对性,不能盲目使用或者听到别人说哪种好就用哪种,这样就容易让皮肤变得更糟糕。

三、多喝水。多喝水可以让身体内的水分充足,皮肤也会水润。如果每天喝不了那么多的水,也可以从食物中摄取,因为有很多食物中的水分是很高的,如水果蔬菜,所含有的水分一般都是超过70%,所以多从这些食物中摄取水分也是可以的。

温馨提示,想要保持皮肤紧致,除了饮食护肤和生活小细节要注意,还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因为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让血液流通,也能让皮肤有个很好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陈婕 )

脸部皮肤松弛细纹多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让皮肤保持紧致!

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会出现下垂、松弛的情况,导致细纹也随之而来。造成这样的原因主要是肌肉下垂。面部皮肤附在肌肉上,跟随着肌肉运动而运……详细>>

皮肤松松垮垮显老怎么办?4个方法让你皮肤变紧致

岁月总是最无情的,会在每个人的身上留下明显的印记,皮肤松弛则是常见的一种,虽然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也可以通过恰当的方法得以改善,……详细>>

女人最怕皮肤松驰显衰老?学会这6个好方法,可让你的皮肤变得紧致!

现如今人与人之间见面第一印象越来越重要,拥有紧致的皮肤,会让一个人更自信,精神状态更佳,在工作、学习时更有充足的动力和自信。对于女性朋友……详细>>

皮肤松弛容易显老?5个好方法远离皮肤松弛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一句话,那就是“女人十八一枝花,三十豆腐渣”。年龄的增长,是我们无法控制的,想要在年龄增长的同时留住美丽,只要让皮肤保持……详细>>

年龄越来越大?如何保持皮肤紧致呢?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人的各项组织器官都在发生着一定的变化,人的皮肤也是这个样子。人到了一定的年纪,皮肤就会出现松弛的状况,这的确是让人非常头……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