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油性皮肤一天可以洗几次脸?平时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2018-06-16 07:26:27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总是很苦恼,自己刚洗的脸很快又油腻了,看起来非常的不干净,又不能频繁洗脸。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一直在关注怎么样能够改善油性皮肤?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

油性皮肤一天可以洗几次脸?

油性皮肤的人不是洗脸的次数越多越好,一般油性皮肤每天洗两次脸就可以了,早晚各一次,如果油腻的比较厉害的话,也可以在中午再用清水清洗一次,这样就不会很容易损伤到皮肤,也不会导致皮肤中的水分和油分流失,让皮肤屏障被破坏,导致皮肤缺水,出现水油不平衡的现象。这样可以让皮肤保持在干净清爽的状态,也不可以让皮肤保持健康。

在平时要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一、及时补充水分。大多数的油性肌肤都是因为皮肤内部的水分不足,导致油脂分泌过盛的情况出现,所以想要改善这种皮肤问题,就要先从内部补充水分,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这样就能达到控油的效果,还可以让皮肤保持水润。

二、适当的去角质。其实我们都知道角质是帮助肌肤免受外界伤害的一道屏障,但是角质一旦出现了过厚的情况,就会引起毛孔堵塞,引起代谢不顺畅的情况,这样也是引起肌肤出油的一个原因。所以要适当的去角质,可以保持肌肤的呼吸,还可以祛除老化的皮脂,帮助肌肤能够更加的光滑。

三、彻底卸妆。很多女性在卸妆的时候都会比较怠慢,没有很仔细的清洁。而且稍不注意,就会残留在脸部,导致毛孔的堵塞,这样容易让皮肤分泌更多油脂,所以彻底的卸妆可以让皮肤保持干净。

四、注意防止日晒。可能大家都会认为阳光晒射才可以让肌肤减少油脂的分泌,其实事实并不是这样。阳光的照射会让皮肤的油脂分泌增加,而且还会导致肌肤容易衰老,对皮肤的伤害是很大的。因此,在外出的时候要注意做好防晒。

温馨提示,不管是为了改善皮肤油脂的分泌还是其它的皮肤问题,做好防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经常被阳光照射,不仅皮肤会出现一系列问题,有时候还会导致皮肤疾病的发生。因此,不要以为防晒是件小事,它可以让你的皮肤变得很差,也有可能让你的皮肤生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的三个保养窍门

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会很好。例如,脸总是看起来油油的,毛孔粗大,有黑头,肌肤不够光滑。但是这种人的皮肤弹性却会比……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