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敷面膜的时候注意哪些事项?

2018-06-09 09:10:23      

其实在家庭我们可以自制一些美白小面膜,这样不仅健康安全而且更能够滋养我们的皮肤,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细嫩有光泽。

要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1、豆腐美白面膜

需要适量的豆腐,首先要把手和脸洗干净,把豆腐块放在手掌心,轻轻地揉搓豆腐,然后把豆腐泥敷在脸上就可以了配合用手轻轻的按摩,2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干净,豆腐具有滋润和美白的功效,经常性的使用一个月就可以看到我们皮肤变得更加白嫩了。

2、海藻美白面膜

需要适量的海藻颗粒和纯牛奶混合然后搅拌,海藻会越来越有粘性并且会出现很多胶质的东西,搅拌好之后放置五分钟,这样可以让海藻中的胶质全部溶解出来,最后敷在脸上就可以了,20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干净,一个星期做2到3次,具有美白补水的功效,让皮肤更加的滋润。

3、蜂蜜面膜

需要两勺蜂蜜、蛋清和麦片,把三者全部混合均匀,用小刷子蘸取面膜均匀的涂抹在我们的脸上,20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蜂蜜具有润肤功效,长期使用能够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敷面膜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注意脸部的清洁

在敷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和干净,因为经历了一天脸部皮肤会分泌大量的油脂或者会有很多空气中的灰尘,敷面膜的时候会把我们的毛孔打开,如果没有彻底做好皮肤的清洁,脸上的油脂和脏污就会随着毛孔进入皮肤基底层,从而引起毛孔的堵塞,脸上容易长青春痘和色斑。

2、做过敏的测试

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做过敏的测试,因为每个人的皮肤是不一样的,在不同时刻皮肤的状态也会呈现不同,每次敷面膜之前应该把少量的面膜敷在自己的手背上,30分钟之后再洗干净,如果手背上没有任何不适反应,才能把面膜敷在脸上。

3、敷面膜前蒸脸效果更好

在敷面膜之前可以先用蒸脸器蒸脸五分钟,然后再给脸部做适当的按摩,这样可以有利于皮肤毛孔处于放松状态和毛孔打开,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吸收面膜中的营养成分,达到美白滋润的功效。

4、保持皮肤的湿润

皮肤处于湿润状态才能够更好的吸收水分和营养,所以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保持皮肤的湿润,干性皮肤可以先涂抹化妆水,也可以使用热毛巾来敷脸三分钟,这样毛孔有利于打开,皮肤能够更好的吸收面膜里面的精华。

温馨提示

敷面膜之前一定要注意脸部彻底的清洁,敷面膜的频率不能过高,每一星期敷2到3次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注意事项 美白面膜制作 美白面膜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7款美白面膜的自制方法

所谓一白遮百丑,夏天是最容易晒黑的一个季节。皮肤稍不留意就会被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自制美白面膜让你快速美白。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正确敷面膜的方法是什么

很多女生都喜欢用美白面膜,那么美白面膜究竟该如何制作?美白面膜怎么敷好?其实美白面膜的使用次数一定都不亚于补水面膜,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保湿面膜 6款面膜肌肤净白又水润

在这炎炎夏日,毒辣的太阳下,美白保湿是MM们最重要的两大护肤工作。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够同时美白保湿呢?有!自制美白保湿面膜。那应该如何自……详细>>

有哪些自制美白面膜?这样敷面膜让皮肤洁白如玉

炎炎夏日,最怕的就是皮肤被晒黑,于是做好美白防晒工作很重要。敷面膜是很多女性喜欢的美白保湿方式,那么有哪些自制的美白面膜呢? 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来美白呢?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