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不想少白头?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白发生长

2018-06-11 09:26:26      

白发是一个非常影响形象的事情,而且现在因为各种因素白发不仅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有,很多年轻人会发现自己的头发中的白发也特别多,而且白发的多少其实也跟遗传因素有关,但是很多日常生活中不良的习惯也会引起白发的生长,现在年轻人大多喜欢熬夜,而且饮食不健康的现状来说,白发也就成为了一个重要隐患。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物都是可以预防白发的生长,对一些特定的食物可以预防白发的生长之外,平时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人体的生命之源水来说,每天喝的水只能多不能少,其实头发也需要营养,水就是最普通的营养,如果你每天摄入的水分量不够是没有办法让水源达到毛囊的。

而且你平时比较喜欢吃一些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身体也会因为这些食物需要更多的水分去分解摄入的油脂,所以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一定要少吃,水一定要多喝。外界环境对自己生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夏天一定要保持室内的干燥,冬天就尽量得保持室内的湿润。

而且想要预防白发,一定要给自己补充维生素。维生素的摄取,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得,也可以服用专门的维生素片。但是如果每天从食物中获取的维生素就可以足够维持自己身体所需的维生素的量,那么就不需要再服用专门的维生素片了。

维生素有很多种,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维生素b可以促进头皮组织的新陈代谢,维生素e还可以抵抗毛发衰老。这些维生素在很多蔬菜水果中都会含有,所以饮食上一定要养成多吃蔬菜水果的习惯。想要预防白发生长,蛋白质的摄入也不容忽视。

还有研究表明,白发的生长是由于你的体内缺少铜元素,对铜元素的补充可以多吃山药,西红柿以及石榴等。而且还要给人摄入定量的黑色食物,或者深色食物,这些食物对头发色泽保健非常有益,比如说比较常见的黑色的食物就是黑芝麻。

其实很多人的白发产生都有很大的遗传因素,而且你会发现很多年龄在七八十岁的人头发的色泽也不会太差,还有一些五六十岁人就已经白了头,所以在白发这个方面其实有很大的遗传原因,当然如果你后天生活习惯上的不注意也会导致白发的疯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白发 预防白发

一夜白头真的会发生吗?生活中如何预防白发生长

结发为夫妻,相爱两不疑。这句话深刻表达了中国人赋予头发最浪漫的含义,也表达了在中国人眼里头发的重要性。因此在很多文学作品中,头发会经常出……详细>>

什么年纪长白发比较正常?什么方法可以延缓白发生长

白发,在国人眼里一直和衰老相挂钩,因此很多年轻人发现自己长白发的时候,都会提出一个疑问,难道自己已经老了吗。还有一些比较爱美的女性发现自……详细>>

白头发可以拔吗?如何减少白发的生长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少年白发。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身边总有人说白头发不能拔,因为越拔越多。那么……详细>>

少年白头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减少白发

从某一个程度上来看头发其实也可以显示一个人的年龄,我们也许会觉得白头发就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年纪轻轻就顶着一头的白发……详细>>

白发会越拔越多吗?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养护头发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衰老是一种正常现象,例如长皱纹,长白头发等等。但是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也开始早生华发了。对于年轻人……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