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夏季保护肌底应该怎么做? 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2018-06-07 09:31:45      

好皮肤有两种,一种是表面好实际隐患多,还有一种是表面和里面都好,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肌底健康。肌底健康才能由内而外的拥有好皮肤,不然用再多的护肤品都是白搭,无法解决根本问题。所以护肤一定要先重肌底,再看外面。那么有哪些生活习惯可以保护我们肌底健康呢?

肌底健康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1、保持家居空气品质

现在空气污染严重,雾霾、沙尘暴经常来袭,都会让我们你的皮肤变得敏感、脆弱加速皮肤老化。很多人已经养成涂防晒和隔离的习惯,甚至会经常戴口罩,这些都没有错,但实际上这些效果都很有限。真正保护肌底爱是要保持良好的空气环境,平日居家时,无论空气看起来是好还是坏,都要打开空气净化器,需要的时候再配合打开加湿器,往往觉得空气质量不错。但是空气净化器会告诉你体感是有误差的,这两个居家必备电器可以减少敏感的可能性,也能让在户外受了污染的皮肤得到休息,给一段完整的自我修护的时间。

2、注意防晒和隔离

在家里可以通过净化器的方式来保护肌底健康,那我们不可能一直在室内不外出,那需要来到户外的话应该注意点什么呢?那就是防晒和隔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可怕的,长期不擦防晒,不仅肌肤老化的快,而且还会长斑。空气污染也会增加皮肤敏感的可能。所以只要出门不管有没有太阳就算是阴天也要养成擦防晒和隔离的好习惯,减少肌肤直接接触污染物质的可能性,从而保护我们的肌底。而且长时间在室外的话,没隔两小时要补涂防晒霜哦,随着时间的增加,防晒霜在肌肤上的防晒效果会降低,所以一定不能偷懒。

3、卸妆清洁

如果长时间在户外或者有化妆习惯的女生,卸妆和清洁对于这些人来说是尤为重要的。空气的污染物质会附着在肌肤上,彩妆经过一天也会混着分泌的油脂和汗水附着在皮肤上。这些都会加速肌肤的老化,严重的情况还会诱发毛囊炎,所以正确的卸妆是一定要学会的。

4、加强保湿

卸妆清洁后肌底这时候算是比较干净的状态这是要加强保湿,在容易起皮或者泛红的地方增加用量,多敷面膜,选择适合自己的精华。尤其在夏天皮肤状态容易不稳定,如果想拥有好的肌底还是要注意后续保养。

有时候说里子比面子重要,所以保护肌底是拥有好肌肤的第一步,平时的生活习惯可以潜移默化影响我们肌底的健康要多主要才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护肌底 保护肌底方法 保护肌底

精华液和肌底液并不一样 带你揭秘其5大区别

相信女性对于精华液和肌底液一点也不陌生,是经常使用的护肤打底产品,但是这并不是同一款产品,不能混用,不妨来了解一下他们之间的区别。详细>>

痘痘肌应该怎样护理?千万不要用手去挤

长痘痘主要是指由于由于外界以及自身的不注意导致面部毛囊部位出现堵塞而形成的,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面部长痘痘的烦恼,情况较轻的,一两个……详细>>

问题肌到底是什么呢?问题肌该怎么办?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从我们的身边走来走去,每一个人都拥有着自己独特的面庞,这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了一个独特的个体……详细>>

透亮底妆5个妙招 打造干净的剔透美肌

想拥有像镜头前的明星一样完美的妆容?但休息不好怎么拥有剔透美肌?这是就要应用小妙招,掩盖不完美。详细>>

敏感肌应该如何护理?5个小妙招帮你摆脱它

敏感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肌肤类型,也表明我们的皮肤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何为敏感肌,主要是指我们的肌肤在受到外界刺激之后出现刺痛瘙痒、红斑、丘……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