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2018-05-29 09:11:43      

脸上有红血丝是一种肌肤过敏的表现,看起来整个人的面部泛红,严重的人甚至可能出现红斑,那么脸上的红血丝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一、 高原反应,高原反应就是因为高原地区海拔过高,氧气稀薄,皮肤缺氧,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从而导致红细胞的数量大量增多,引起脸上出现红血丝。

二、 气候寒冷,在寒冷的环境下,血液的流动会变慢,导致血液循环不畅,毛细血管中的淤血无法及时排出淤积在血管中,使脸上出现红血丝。

三、 被强紫外线照射,皮肤长期处在强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破裂,从而使得红血丝的出现。

四、 自身原因,有的人天生皮肤脆弱,只需要一丁点刺激,就会使得毛细血管扩张,从而使得红血丝的出现。

红血丝对身体确实没有多大的妨碍,但是却严重影响了面部美观,那么我们出现红血丝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一、 加强体育锻炼,红血丝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毛细血管的扩张,加强体育锻炼可以增强血管对外界刺激的承受能力,使得脸上的皮肤受到不同环境的刺激时,有着更强的承受能力。

二、 不要使用任何带刺激性的化妆品,洗面奶也最好使用温和性的,化妆品能不用就最好不要用了。

三、 注意面部清洁,洗脸时最好使用温水洗脸,因为水温太热会对皮肤产生一定的刺激性,水温太低又无法起到清洁的效果,冬季皮肤干燥时要注意补水。

四、 天气恶劣的时候不要出门,在遇到刮风下雨,暴晒寒冷等恶劣天气时最好不要出门,因为你的脸上有红血丝代表你的皮肤很脆弱,这个时候如果你还让皮肤处在这些恶劣的环境,会加重红血丝的症状。

五、 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血管中的淤血减少,减少毛细血管扩张的概率,从而达到缓解和预防红血丝的效果。

六、 多用绿豆敷脸,绿豆有着清热解毒的作用,用绿豆敷脸有利于消除脸上的红血丝。

七、 用黄瓜敷脸,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用黄瓜敷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和营养物质,对皮肤有保养作用,可以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让红血丝的情况慢慢好转。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知识 美容 护肤技巧

脸上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可能许多朋友们都有这样的问题,自己照镜子看上去,脸上干干净净啥都没有,皮肤很好的感觉,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脸上有很多肉色的小疙瘩,摸上……详细>>

红血丝是如何形成的?关注这6种原因!

红血丝是因为脸部角质层薄弱所引起的一种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只要稍微受到冷热刺激以及情绪波动时脸部会变得更红,到底是什么引起……详细>>

脸上起皮是什么原因 八个小妙招远离干燥

相信爱美的人士一定为脸上起皮怎么办而困扰着,大家也一定尝试过不少针对脸上起皮怎么办的解决方法,但是真正真正能解决“脸上起皮怎么办”这个难……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有痘了如何护理

春天来临了,天气暖和了,好多人脸上都冒油了,导致脸上开始长痘痘了,脸上长痘大部分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当然,也有清洁导致的问题。那么,……详细>>

嘴唇发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人是一种很奇特的动物,一旦人身上出现了某种问题或者是某种疾病。身体都会显现出来,从而能够让病者或者病者的亲人朋友能够发现,从而能够更早的……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