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淘米水也可以用来护肤吗? 有哪些步骤!

2018-05-29 09:18:29      

现在的女性都喜欢买大量的护肤产品堆在脸上,以为这样能达到护肤效果,其实有的护肤品中含有较多的激素成分,并不能达到真正的护肤效果。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天然护肤品往往会被们所忽略,淘米水就是一种纯天然的护肤品,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淘米水护肤的方法:

那么淘米水为什么能够取得护肤的作用呢?

另外淘米水的成分是比较多的,主要含有淀粉和维生素还有蛋白质,淀粉是最重要的成分,也是护肤的关键成分。淘米水中的物质能够有效的帮助我们分解脸部的油污,长期使用淘米水来洗脸可以有效的清除脸部的污物和代谢物,还可以去除沉积的色斑和色素,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

淘米水护肤的方法:

第一步、先将洗米水用盆装好,等到沉淀一夜之后,再去掉下面的白色沉淀物,应该使用上边比较清的淘米水,然后兑上温水,应该注意水温不要太高,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

第二步、先取少量的淘米水涂在脸上,然后轻轻的拍打,要由下巴往脸颊打圈按摩,大概五分钟左右就可以用清水洗掉了。

第三步、洗完脸之后,还应该在脸上涂抹爽肤水和乳液,这样就能够及时锁住水分不会流失。

淘米水洗脸的注意事项:

1、淘米水可以隔夜,但是不能够在冰箱里隔着两天,否则会出现变质的现象。

2、注意第一次的淘米水是不可以用的,因为这时候的淘米水是呈弱酸性的,应该取第二次的淘米水,这时候的水才开始呈现弱碱性。

3、用淘米水洗完脸之后,要及时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最好选用纯天然的玫瑰水在脸上喷一喷,就可以让整个脸部保持湿度,然后再涂精华液和眼霜以及乳液和面霜。

4、天天使用淘米水的话会失去敏感度,而且美白的效果也不明显,所以应该控制淘米水洗脸的次数。

温馨提示

用淘米水洗脸的效果是相当不错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保持恒温就可以了,温水能够有效的去除脸上的脏物,而且可以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淘米水护肤步骤 淘米水护肤 护肤

淘米水的妙用 洗脸护肤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详细>>

淘米水的妙用 洗脸护肤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详细>>

淘米水是天然护肤品 淘米水洗完脸后要按摩

淘米水洗脸最主要也是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美白,因为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可以提亮肤色,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并预防黑色素的……详细>>

食盐也可以用来护肤 分享6个小妙招

厨房里的食盐,你肯定不陌生,但每天你只知道把它吃进肚子里,却不知道它还可以用来美容。说到食盐可以美容,或许你会有些难以置信,但其实食盐的……详细>>

淘米水洗脸步骤

十分钟左右,待洗米水沉淀好后,直接把最为清澈的水到出来,直接用来洗脸。洗米水洗脸要最上层最好。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