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2018-06-04 09:48:51      

头发瘙痒是一种很麻烦的皮肤问题,得了皮肤瘙痒的人一般都奇痒难忍,让人不停的想抓挠,那么头皮瘙痒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一、头皮瘙痒可能是因为,烫头发时洗头发时等等,对毛囊造成了较大的刺激,引起了毛囊发炎。

二、真菌感染,真菌感染是一切头皮瘙痒的根源性因素,头皮瘙痒主要是因为不注意个人卫生,长时间的不洗头会引起头上的真菌大量繁殖,真菌的数量增加会导致真菌感染,真菌感染就是头皮瘙痒的根源,所以大家最好勤洗头。 头皮瘙痒不要以为是小病,大家应该引起重视,如果瘙痒严重的话,大家最好早点去医院查明原因,越早越好,毕竟头皮不可忽视。

那么我们刚开始发现有头皮瘙痒问题时,我们应该怎样去缓解头皮瘙痒的症状呢?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以下几种方法。

一、 勤洗头,头皮瘙痒的罪魁祸首是因为真菌滋生导致的真菌感染,所以我们就要从根源上下手,抑制真菌的滋生,而抑制真菌滋生的最好方法就是勤洗头,不给真菌繁殖的环境。

二、 洗头的时候,不要用指甲扣,因为用指甲扣,用力过度,可能会破坏毛囊,引起毛囊发炎,这样会加重头皮瘙痒的症状。还有洗头的时候可以往里面加一点盐,不用太多一点就好,这样也可以缓解头皮瘙痒的症状,对脱发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三、 多吃水果蔬菜,这些食物中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减少头皮油脂的分解,然而真菌繁殖的最佳条件就是油性皮肤上,所以为了缓解头皮瘙痒,我们不仅要多吃水果,还要少食辛辣油腻的垃圾食品。

四、 在勤洗头的前提下,我们还要注意对头皮的护理,毕竟如果只是单纯的清洁,而不进行护理,可能会导致头皮水油失衡,所以我们要向对待我们的脸一样对待我们的头皮,给予它温和的呵护。

五、 早睡早起,整个身体是一个整体,你的头皮出现瘙痒症状,不可能只是单纯的头皮问题,肯定和身体内部出问题脱不了干系,所以要想调养好头皮瘙痒的问题,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只有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才不会再让真菌有机可乘,在你的头皮上作威作福。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瘙痒 头皮 皮肤问题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爱美女性的追求。因此,留长发的女性比比皆是,然而很多人都会苦恼一个问题,头皮屑不管怎么洗,都洗不掉。那么头皮屑多是因为没洗干净吗?头皮屑……详细>>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调整饮食,平时可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鲜奶、豆类、水果等,少吃刺……详细>>

秋季头皮瘙痒怎么办 如何减缓头皮发痒

秋天到,马上要降温,肌肤相对来说都会变得比较干燥,头皮也不例外。皮肤干燥还可以用润肤露滋润,那么头皮发痒又该怎么办呢?如何减缓头皮发痒呢……详细>>

夏日头皮发痒该怎么办呢 夏日三种水果可帮头皮止痒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经历,就是别的季节都没什么异样,可是一到夏季却不知是因为出汗多还是怎么的,总是会出现头皮瘙痒的症状。头上也没长皮疹炎症之……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原因: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