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闭口粉刺是什么?该怎么预防

2018-05-22 09:59:57      

粉刺也叫痤疮,应该属于青春痘的一种,因为进入青春期后排出的油脂不断增多,清理不当皮肤里的垃圾就无法及时排出,就会生成粉刺,粉刺一般长在脸上,也有可能会长在背上,粉刺也分闭合性和开放性,今天就来谈一谈闭合性粉刺。

闭合性粉刺也叫白头粉刺,闭合性粉刺不容易好,如果你就放任他在脸上长着不管,可能它就会越来越严重,比如发炎。所以大家发现自己长了闭合性粉刺应当及时治疗不能拖,因为粉刺这东西实在是影响美观。粉刺也有一定的预警功能,不同的地方长痘痘可以反映出身体的哪里出了问题,比如额头长粉刺,可能是肝脏压力过大引起的,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休息少饮酒,给肝脏一个恢复的时间。鼻翼长粉刺,说明胃不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最近应该吃一些养胃的东西。对于爱美的人来说,长这种又影响美观又不容易好的闭合性粉刺,简直就是折磨,那么我们该怎么预防呢?接下来就让我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注意面部清理,只有把脸洗得干干净净,粉刺才不会趁虚而入,洗脸时最好使用温水,不能过热,过热会烫坏皮肤,过凉起不到洁面的效果,用一点温和的洗面奶或者硫磺皂也可以,洗面奶要洗干净,尤其是脸颊两边和发际线周围。女生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卸干净,皮肤上如果有化妆品残留,会阻碍毛孔呼吸,这一点要尤其注意,如果痘痘很严重就最好不要化妆,用粉底遮痘痘会加重痘痘。

二、除角质,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定期去美容院去除角质废物,可以避免废物堆积,引发粉刺。

三、良好的饮食习惯,都吃新鲜的水果蔬菜,远离辛辣油腻的垃圾食品,像汉堡炸鸡、烧烤火锅之类的最好就不要吃了,吃的时候一时爽,吃完之后就发胖爆痘痘,所以尽量少吃,已经长了粉刺的最好一点都不要沾。

四、多喝水,水乃生命之源,水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水分,还能够清理人体废物,促进新陈代谢,防止废物堆积,预防粉刺。

五、充足的睡眠,这个充足的睡眠是建立在正常作息的前提下,而不是熬夜到三点然后第二天睡到下午三点半的这种充足睡眠。人的皮肤新陈代谢最快的时候是在22点——凌晨2点之间,如果这个时候你没有进入熟睡而是醒着的,会影响皮肤的废物排出,使粉刺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皮肤 粉刺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闭口粉刺怎么形成的 解析6个原因长粉刺

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皮肤摸上去凹凸不平的,但突然间长出来的小疙瘩,不红不痛不消,这种闭口粉刺是怎么冒出来的呢?解析6个长粉刺的原因。详细>>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教你4招轻松来消除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闭口粉刺,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而且显老。引起闭口粉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详细>>

长闭口粉刺是什么原因?什么方法可以祛除粉刺

粉刺,分为白头粉刺和黑头粉刺两种,其中白头粉刺人们通常所说的闭口粉刺,这种粉刺没有开口粉刺那样明显,一般是皮肤上的小突起,突起顶端会有一……详细>>

去粉刺的方法有哪些?脸上有粉刺该怎么办?

粉刺是一种和痘痘差不多的皮肤问题,而且粉刺相对多的来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点,一般的粉刺很少能够通过肉眼看出来,因为粉刺本身就比较小,所以只……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