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容易长痘是什么原因?长痘该怎么办呢?

2018-04-18 09:22:14      

痘痘是由于毛囊皮脂腺发炎引起的,是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大多与皮脂腺堵塞,油脂分泌过多有关系。

一般来说,痘痘大多是由以下两个原因引起的:

一,临床研究表明,皮肤属油性皮肤的人容易长痘痘。油性皮肤的人皮脂腺也会发达,皮脂分泌旺盛,这时如果毛囊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引起排油脂不畅,但这个时候皮脂腺还会继续分泌皮脂,排不出去的皮脂就会在毛囊中慢慢积累起来,隆起,形成为痘痘。

二,第二个原因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皮肤排泄不正常,使皮肤长痘。这种情况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因为激素分泌紊乱也会间接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从而进一步加剧痘痘发生的情况。

长了痘痘要注意平时皮肤护理:

1,把个人卫生做好,不要经常用手抚脸,尤其是不要用用手挤压痘痘,因为手指平时就带了大量的细菌,而且挤压也会使毛细血管破裂,这样做会使痘痘被手指带去的细菌感染,加重痘痘的炎症,严重还会使皮肤留下疤痕。

2,不要使用油性和粉剂型的化妆品,痘痘本来就是因为皮脂排不出去,因为这两种化妆品会使毛孔进一步堵塞,从而加剧痘痘的发生。

3,如果痘痘只长在嘴角四周,应该试着停止使用含氟的牙膏一段时间,看是不是因为牙膏的问题引起的。

4,注意平时饮食习惯,主要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有不要吃巧克力,海鲜等含脂量比较高的食物。经常吃一些纯天然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酸奶,有丰富营养物质的食物。

5,每天早晚洗脸时可以用用弱酸性洗面奶将脸彻底的清洗干净,不要用含碱的洗面奶,以免破坏皮肤弱酸性的本质,因为皮肤PH值一旦被破坏,细菌容易繁殖,使毛囊发炎形成痘痘。

6,坚持锻炼身体,通过体育运动加强新陈代谢,提高自身的免预能力,均衡营养,保持一种轻松的心情,不要使精神压力过大,保持内分泌的平衡,从而预防痘痘的产生。

7,必要时可以使用外用或口服抗生素来抑制毛囊内细菌的生长。

8,最后,如果是成人长痘的话一般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最好找专业的医生来治疗。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 痘痘护理 痘痘产生原因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脸颊长痘是什么原因呢?

脸颊长痘痘影响了人的颜值和美观,很多人不禁疑问到为何老长痘痘呢?长痘的原因是什么呢?严重的话有时候会影响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也会成为人们……详细>>

额头容易长痘痘?额头长痘是什么原因

许多人都因为长痘痘而感到苦恼,特别是一些年轻的学生,因为正处在青春期当中,新陈代谢十分快速,内分泌旺盛,有些痘痘甚至大面积地长在额头上,……详细>>

夏季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夏季长痘痘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油性皮肤在夏季容易出现长痘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油脂没有及时清除,从而堵塞了毛孔导致的,长痘若是没有护理好的话容易出现痘痕,……详细>>

右脸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揪出右脸长痘的9大原因

长痘对于爱美的女孩子还说无疑是最讨厌的,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对于不同方位的痘痘我们常常会用错方法,那么该如何右脸长痘痘是什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