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护肤品有没有纯天然产品?自制食物护肤方法好吗

2018-04-11 09:20:43      

追求美,是世人的通病,有人追求美好的事物、风景、感情等等,当然,有更多的人追求美好的人以及美好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是很多人每天奋斗的目标,为此他们每天购买大量的护肤品,使用各种各样的面膜、乳液等等。

在看多了,因为三无护肤品而毁容、因为护肤品质量不过关而导致皮肤过敏等等的新闻,很多人在购买护肤品时也更加地谨慎,一些护肤品商家也打出了“植物萃取精华”、“深海泥精华”“自然竹炭”等等天然护肤品的口号。那么护肤品到底有没有纯天然产品呢?纯天然产品真的都是纯天然的吗?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孙乐栋曾在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表示关于“纯天然护肤品”,很多消费者都存在这样的认识误区,那就是只要是从植物中提取出来成分,然后加入了护肤品中,就称之为纯植物或者纯天然护肤品。当然这个概念也是商家提出来,并且给消费者洗脑的,其实关于纯天然护肤品是错误的。

实际上,护肤品的主要、基本成分包括三种:水、甘油,或丁二醇,然后会根据不同用处,在护肤品中添加另外一些不同的成分或者基质。即使护肤品中包含了从植物中提取出来的成分,但这些成分也需要经过加工、提炼等步骤,处理之后才能加入护肤品中。因此,从这一方面来说,就决定了纯天然的护肤品是基本不存在的。

在充斥着化学产品的生活里,人们对于纯天然的追求更加强烈了,很多人觉得买不到纯天然的护肤品,就会自己制作,用一些蔬菜水果来制作。例如把黄瓜切片直接敷在脸上,掰下新鲜的芦荟来敷脸涂脸等等,那么这些食物护肤方法真的有用吗?

事实上,这些食物对肌肤真的有补水、保湿、美白等等效果,但是这些功能主要是吃进去之后会有这样的效果。如果直接放在皮肤上,一般是起不到多大效果的。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切黄瓜片敷在皮肤上效果要远不如黄瓜提取物,在这个过程中,同时还需要注意皮肤是否能够接受这些成分,有没有刺激或者过敏反应等。所以对于这些食物的护肤作用,没必要抱有很大的期望,想做到美白祛斑等等更深层次的护肤,一些化学成分的使用是少不了的。

最后其实最好的护肤方法是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少吃刺激性食物,加上多运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护肤品 天然 护肤品

自制简易纯天然中药护肤品

自制简易纯天然中药护肤品。无数实验证明,纯粹而传统的中药美容才是真正适合我们东方人的美丽方程式。那些来自中药材的植物精华,以其天然的本质……详细>>

自制纯天然植物护肤品配方 重塑光滑美肌

市面上各大品牌护肤品中都有天然的植物提取物,因为植物中有肌肤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能很好的给肌肤提供营养和保护作用。今天就为大家分享几款自……详细>>

教你做自己的纯天然玫瑰护肤品

教你做自己的纯天然玫瑰护肤品。用腻了化妆品的护肤达人总喜欢自已DIY一些护肤品。详细>>

秋季5款自制护肤品 纯天然护肤产品打造无暇肌肤

秋天天气非常干燥,MM们的脸部皮肤、手部皮肤都很容易变得干燥,因此,涂护肤霜是很重要的保养方法。但是,很多MM担心市面上的护肤产品会含有……详细>>

孕妇护肤用什么好 纯天然孕妇专用护肤品推荐

在怀孕期间,身体会受到孕激素与荷尔蒙的影响,造成一些常见的肌肤问题,如:皮肤干燥、妊娠纹、松弛等,如果不注意护理的话,孕妈们在生完孩子后……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