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干性皮肤容易缺水 如何有效补水

2018-05-04 10:02:50      

现在正处于一个换季的时候,女性的皮肤容易干燥起皮,可能总感觉肌肤缺水,并且会有可能会伴有瘙痒。皮肤对于女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皮肤不好心情也跟着烦躁,总感觉遇事不顺,看着别人水嫩嫩,自己只能白白地在抱怨,那到底干性皮肤容易缺水 如何做才能够有效补水呢。

首先可以跟大家说明的是,基本上要补水就要有以下的工具,基本上就是护肤品再加上运动还有精华液和一定营养价值的粥以及一个好的好的睡眠。再有就是要学会怎么判断自己肌肤缺水,一般就是靠近看自己的面部两侧有起白皮,那么就是缺水的状态。那么在做护肤时脸部有刺痛,比如自己贴面膜的时候,还有就是如果你化完妆仍会起皮,还有就是在面部肌肉发生动作时,感觉有拉扯等这些说明你已经皮肤缺水了。

那么一般的干性皮肤是比较容易肌肤缺水的,当然其实很多油性肌肤是外油内干。那应该如何给肌肤补水。接下来就教给大家具体的方法。

第一步就是做到基本的护肤品需要用上水乳霜,一般具体的教程大家是可以去网上搜索的。

第二就是基本上要做到2天给肌肤做一次面膜护理,不要过久20分钟左右

第三就是需要时常补充水份,不要渴了才想起喝水,毕竟人体大部分都是水组成的。

第四就是自己可以准备一个喷雾小瓶子,倒一些爽肤水,可以随身携带喷脸上。

那还有就是平时要怎么保养呢,第一就是不要熬夜,早睡皮肤才会更好,第二是要经常用精油给自己面部做补水。第三就是在家可以弄一些蜂蜜和柠檬水,每天喝一些。第四就是周末闲暇时间做一次深层补水面膜。第五就是每天坚持锻炼半小时左右,让肌肤保持活力。第六就是每日早起记得空腹喝一杯白开水,清理肠道。

当然这里还有一些食物补水技巧,就像是可以做到购买一些新鲜橙子榨汁,奇异果也可以,还有就是猪血可以起到补血养气作用,第三是可以喝银耳莲子粥,滋润养生,第四就是番茄可以买一些吃,番茄内含有多种维生素,第五就是红酒也有活血美容的功效,偶尔喝一点,不可过量。随后还有一些含有丰富蛋白质的还有海带和鱼类产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水 皮肤缺水 干性皮肤

皮肤容易缺水该如何有效补水?

随着季节的转换以及空调的使用,环境变化所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容易促进皮肤的衰老,使皮肤的代谢减缓等,这些因素都容易造成肌肤水分缺失,从……详细>>

干性皮肤比较容易衰老?干性皮肤该怎么补水

有人发现,同一年龄阶段的女性,干性肤质的人好像要比油性肤质的人显老。这是为什么呢?首先对大多数人来说,衰老的一个明显的标志是皱纹,而皱纹……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补水

要趁皮肤湿润时涂日霜、晚霜。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详细>>

干性皮肤补水5部曲

每天只用洁面乳洗一次脸,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干性皮肤怎么补水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生素E等成分的洁面剂。但洁面次数……详细>>

秋季干性皮肤补水护肤

在彻底清洁面部后,要马上使用保湿性好的爽肤水或者乳液来补充皮肤的水分,如果角质层较厚,则需要先去角质,平时也可以将爽肤水浸泡面膜纸来做水……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