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想要补水要避免哪些误区? 要如何正确补水呢?

2018-04-11 09:32:37      

有一点护肤常识的女性都知道,想要更好的呵护肌肤,将肌肤补足水份才是关键的步骤,因为只有水分充足的肌肤才会出现饱满圆润,水嫩嫩的状态。但往往知道补水非常重要的,女性都会陷入补水的误区,所以学会正确补水才是是护肤的关键。想要拥有完美肌肤?那就让我们从正确补水开始吧。

那么补水要避免哪些误区?

1、将补水与保湿混为一谈。补水是供给肌肤细胞水分并且改善肌肤局部的血液循环,使肌肤呈现一种水润的状态,而保湿只是保留住肌肤的水分不流失,所以一定要将补水和保湿分开来进行。

2、肌肤补水不等于身体补水。虽然女生每天多喝水,对于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并不代表身体得到了水分的补充后肌肤也可以同时得到补水,想要给肌肤补水还是应该直接涂面霜或者是面膜来进行。

3、忽视导致肌肤老化的缺水问题。肌肤缺水可能使肌肤变老,甚至出现皱纹起解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的起因是过于劳累了,还是因为肌肤受到空气污染、电脑辐射的缘故,一定要将原因找出来再进行补水。

要如何正确补水呢?

1、电脑前。现在很多女性的工作都与电脑有关,虽然电脑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可能因为电脑的辐射使肌肤出现毛孔堵塞、肌肤缺水的问题,所以在使用电脑前也一定要做好护肤工作,这样才能减少电脑辐射,对于肌肤的损害。

2、烈日下。春天来了,气温逐渐升高,在烈日下,肌肤失水的问题就变得明显了,所以想要在烈日下想要锁住肌肤的水分,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除了进行物理防晒以外,化学防晒和生物防晒也是非常重要的。

3、空调房里。虽然在空调房里吹着空调的白领让人非常的羡慕,但是经常吹空调的她们也最容易引起皮肤干燥的问题出现,所以这个时候需要随时携带保湿喷雾来进行肌肤的保湿,同时也可以通过泡一杯补水养颜的茶来进行补水。

补水是每一个女性成长的必修课,但是想要拥有美好的肌肤的话一定要学会正确补水,只有时刻呵护自己的肌肤,肌肤才能让时间给予你更美好的反馈,让你在未来的岁月里和同龄人相比看起来都会年轻至少好几岁,所以美好肌肤应该从现在正确补水开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补水方法 补水误区 补水

春季8大正确补水方法 避免4大补水误区

由于在春季空气的水分较多,很多女生就会因此忽略了脸部的补水保湿。其实在春天这种季节,补水保湿也同等重要。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8种春季最好……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补水喷雾?这3个误区千万不要踏入!

为了能够使自己变得更加美丽,大多数爱美人士都会通过各种方法保护皮肤,因为皮肤状态越好,人的颜值最高,而正确的使用补水喷雾则是其中很重要的……详细>>

如何正确补水?

泡澡等环境湿度大的时候想要美美地敷个面膜,就要用乳霜状水洗面膜而非片状面膜,因为温度和湿度的急剧变化会让毛孔做出反应,而片状面膜的材质容……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要保湿补水?这4个补水误区得避免

气温下降,空气到处充斥着干燥,身体水分流失,皮肤也容易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这时要做好保湿补水措施,才能避免皮肤出现过敏等反应。很多人一提……详细>>

5个补水误区要避免 正确的护肤顺序让你肌肤更水润

冬天干燥的空气总是会带走我们皮肤中的水分,皮肤干燥我们经常会有紧绷、脱皮等不适的感觉。因此,在冬天,最重要就是进行适当的补水。而作为女生……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