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有哪些步骤呢?

2018-04-10 09:32:26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人都爱美,君子更甚。但如果一个男生脸上总是油腻腻的,没有保持自己的肌肤健康的话,想必也不会招来美女的青睐吧。所以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日常生活中的护肤都是尤为重要的,只是由于一般的男性都比较直男癌,不知道应该如何进行护肤,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那么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1、注重洗脸。一般的男性皮肤都比较爱出油。而青春期的男生更是出油的厉害,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的脸部清洁,而对于一些干性的皮肤而言,则需要在秋冬季节的时候换滋润一点的洗面奶,这样才不至于让自己的脸总是干干的,甚至起皮,让人不想靠近。

2、均衡营养。由于男性医生说,大部分时期身体的各种消耗都比较大,所以更应该注意个人的营养,应该多吃水果蔬菜,多多补充蛋白质等营养,除此之外还应该戒烟戒酒,适当的摄取各类营养物质,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肌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3、保持乐观的情绪。都说相由心生,如果一个人的情绪状态十分的好,那么肌肤的状态也不会太差。相反,如果男性的情绪波动较大,易怒易躁,往往男性的肌肤状态也不会太好。

男性护肤有哪些步骤?

1、洁面。不管是洗脸还是洗澡,都应该选用合适的清洁产品进行清洁,有些男性图方便,觉得只要用香皂洗脸洗澡就ok了,但其实这是对自己的肌肤不负责任的做法,毕竟每一个人的肤质都不相同,所以选择的洗面奶或者是沐浴露都会有所差别。

2、滋养。一般而言,男性的毛孔都女性的大,所以如果男性也想拥有一个比较紧致的肌肤的话,也应该学会滋养皮肤,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达到水润的状态,不至于过干。

3、饮食调理。都说病从口入,而如果想要拥有一个良好的皮肤状态的话,更是应该注意个人的饮食调理,由于男性总是好烟嗜酒,不注重个人的营养健康,往往喜欢各种油腻的食物,这个时候则要求想要拥有良好肌肤的男性忌烟戒酒并且注意饮食的调理了。

但是一般的来说,男性的肌肤护理并没有女性那么麻烦,只要选择合适的一款洗面奶以及沐浴露就可以了,而对于一些滋养皮肤的护肤品也不会像女生的那么夸张,所以男生们也不要太嫌麻烦,毕竟护理好皮肤不仅对于自己的健康有良好的帮助,更是对自己的形象有很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护肤步骤 男性护肤方法 男性护肤

男性也需要护肤吗?应该如何护肤呢?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爱美的多是女性,但其实男性也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而又加上现在女性更喜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男生,所以男生也该护肤爱美……详细>>

男性需要护肤吗?男性护肤要用到哪些护肤品?

虽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爱美似乎是女人的本性,但是男性除了爱江上、爱美人以外,其实也应该更加爱自己的肌肤才是。但其实爱美并不是女性专属的……详细>>

男性夏季护肤要点

很多男性觉得护肤是女人的事情,男人跟护肤是沾不上边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干净的男生运气都不会太差,还备受女性所喜爱,所以,这个夏季男……详细>>

春天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一两步

春天来了,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一些南方的城市早就艳阳高照多日有余了,经过一个冬天的遮遮掩掩,皮肤应该变得白白嫩嫩的了,可是面对温度只增不……详细>>

男性护肤守则

想要成为“男神”,除了保持完美身材、找对穿衣风格之外,更要有360度无死角的完美皮肤。你,心动了吗?跟着小编来看下成为男神的经过吧。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