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春天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一两步

2018-04-09 09:32:42      

春天来了,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一些南方的城市早就艳阳高照多日有余了,经过一个冬天的遮遮掩掩,皮肤应该变得白白嫩嫩的了,可是面对温度只增不减的春天,又应该如何进行护肤呢?一般而言,春天的皮肤都不会过于干燥,只要在进行日常护肤的前提下增强防晒就好了,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过程,还是会使人陷入护肤的误区,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那么春季应该如何护肤?

1、时刻补水是关键。虽然春季天气比较好,人的皮肤不像是在冬天一样这样干燥,但是有些人经常在外或者是易热体质的话,还是容易受到气温的影响导致汗液的分泌,这样一来就可能使人的体内严重的缺水,所以肌肤也应该喝饱了水变得水水润润的。

2、日常防晒是基础。在温度逐渐升高的春天,不管是太阳大还是阴天,都应该做好日常的防晒,毕竟防晒防的并不只是阳光,而是紫外线。如果一个人的皮肤长期曝晒于紫外线的照射下,不仅仅造成皮肤变黑的这样一个现象,更可能引起皮肤癌症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做好春日的日常防晒工作。

那么春季护肤有哪些步骤?

1、清洁工作要到位。不管是任何一个季节,想要做好日常的护肤一定要注意个人的卫生清洁,只有肌肤永远处于一种干净的状态,才能使各种护肤品或者是营养物质更好的吸收,皮肤的状态才会变得更好。

2、随时保持降温保湿。由于夏季天气炎热,皮肤可能会积聚的挥发掉身体的水分,并且处于火辣辣的状态,这个时候只需要用保湿喷雾喷一喷,基本上就缓解了很大的肌肤问题了。

3、日常防晒要牢记。想要在春天拥有一个美好的肌肤,自然得要白白嫩嫩的,而想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日常的防晒更是必不可少的。而春季涂防晒霜,最好是选用一些清凉补水一点的防晒霜,也可以使肌肤的负担更小,脸看起来也会更清透。

春日护肤的时候,虽然皮肤并不是非常的干燥,但由于温度升高,使体内的水分丢失过多,所以还是应该做好补水的工作,而由于春季的紫外线比较强,所以更应该除了涂防晒霜以外,还应该做好各种物理性防晒的措施,这样可以更好的增强防晒的效果,就算被晒了整个春天也不会让你变黑,一个春天过后,你依然可以做一个白雪公主。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护肤步骤 春天护肤方法 春天护肤

春天如何护肤? 春天护肤的正确打开方式

春天一到,肌肤保养更是不能放松。在万物回春的时候,做好皮肤保养更是关键,那么春天有哪些护肤知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油性皮肤春天如何护肤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皮肤油油的很不舒服,而且一不小心护理不当就会造成很多肌肤问题,尤其是在春天,气候干燥,油性皮肤的危害更是加大了许多,那……详细>>

春天皮肤差怎么办呢? 快来学学护肤

春天的早晚温差大,春风也很凌冽,很容易会影响我们的皮肤状态。春天更是容易滋生细菌,侵害我们的肌肤,使我们的脸上长出很多的的痘痘,甚至引发……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有哪些步骤呢?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人都爱美,君子更甚。但如果一个男生脸上总是油腻腻的,没有保持自己的肌肤健康的话,想必也不会招来美女的青睐吧。所以……详细>>

护肤减法 度过春天敏感季

护肤的关键在于懂得做“加法”和“减法”。因此,在肌肤问题多发的春天,不如试着给护肤做做减法,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