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男性也需要护肤吗?应该如何护肤呢?

2018-04-08 09:53:26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爱美的多是女性,但其实男性也有自己独特的审美,而又加上现在女性更喜欢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男生,所以男生也该护肤爱美了。谁会喜欢一天顶着一头油腻的头发,满脸青春痘、黑眼圈的肥腻的男性呀?如果很不幸你就是脸上总是油光光的男性,先不要惊慌,让我们来看看男性应该如何护肤吧。

为什么男性也要护肤呢?

1、男性应该护肤。不管是为了自身的清洁干净还是为了迎合女性的审美,男性都应该时刻保持面部的清洁干净,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肌肤更好的呼吸,自己也会觉得更加的清爽舒适。

2、男女护肤有差异。虽然都是脸部的护肤,保持面部的清爽与干净,但由于男女性生理结构以及生理基础的不同,所以男性和女性的护肤应该分开来看,不要混为一谈。因为男性的皮肤一般是比女性要厚一点的,并且比女性的皮肤更加粗糙,汗腺脂质的分布也比较广泛,所以要根据男性皮肤的生理结构的不同选择更好的护肤方式进行护肤,这样才能达到好的功效。

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1、选择合适的洁面乳。很多的男性觉得自己的脸上油腻腻的时候总是觉得用香皂就可以了,但实际上香皂是一种碱性成分的清洗剂,如果长期清洗的话会使脸部的酸碱平衡紊乱,所以应该选择合适的洗洁面乳进行清洗,这样才能保证脸部的平衡稳定的同时清洁面部的污垢。

2、定期清洗脸部。虽然一个合适的洗面奶对于脸部的清洁有很大的帮助,但也应该每一天的早晚去洗脸,不要感觉脸上油腻就去洗,一天洗个四五次,这样长期以已经不能您不能够达到护肤的效果,还有可能破坏脸部皮肤屏障的功能而导致油脂分泌过多,甚至还会出现变得皮肤干燥等问题。

3、皮肤滋养。虽然男性的脸上一般都比较油腻,但如果过多清洗脸部后,还是应该用护肤产品涂抹脸部,以保持脸部的湿润。不要觉得麻烦而放弃护肤,这样可能会造成一系列的不良后果。

但不管怎么说,男性一般比女性活得粗糙,但是也不要太过粗糙,谁都喜欢干干净净,帅帅气气的男生,如果总是油油腻腻的,一定不会惹人喜爱,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的护肤,少吃辛辣的食物,也注意控制自己的烟酒摄入,这样才能更好的完成护肤工作。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护肤的方法 男性护肤 护肤

男性应该如何护肤? 有哪些步骤呢?

虽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人人都爱美,君子更甚。但如果一个男生脸上总是油腻腻的,没有保持自己的肌肤健康的话,想必也不会招来美女的青睐吧。所以……详细>>

男性需要护肤吗?男性护肤要用到哪些护肤品?

虽然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爱美似乎是女人的本性,但是男性除了爱江上、爱美人以外,其实也应该更加爱自己的肌肤才是。但其实爱美并不是女性专属的……详细>>

男性秋季怎么护肤

美不再是女性的特权,男性同样也需要,那么在这干燥的秋季,男性该如何护肤呢?男性护肤又该注意什么呢?详细>>

春天应该如何护肤?春季护肤一两步

春天来了,温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一些南方的城市早就艳阳高照多日有余了,经过一个冬天的遮遮掩掩,皮肤应该变得白白嫩嫩的了,可是面对温度只增不……详细>>

男性夏季护肤要点

很多男性觉得护肤是女人的事情,男人跟护肤是沾不上边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干净的男生运气都不会太差,还备受女性所喜爱,所以,这个夏季男……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