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毛孔堵塞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

去黑头方法有哪些

2018-04-08 09:47:41      

可恶的黑头就像野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可以说黑头的出现完全打破了爱美女孩的自信心。脸上长了黑头该如何去除?如何摆脱草莓鼻?很多人都喜欢吸黑头但是掌握不到正确的方法从而损害损伤肌肤,其实掌握正确的去黑头方法是关键。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去黑头的具体步骤吧。

清洁毛孔

黑头是怎样来的呢,就是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形成油脂粒,堵住了毛孔,加上空气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经氧化后形成的黑色小点,这些就是黑头,即是油脂阻塞物,所以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疏通和清洁毛孔。

拔除黑头

拔除黑头的方法很重要,用手挤压通常会留下红印,特别难看,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去黑头鼻贴借助鼻贴的粘力将黑头拔出来,或者用黑头导出液将黑头导出,不过要注意手法。

收缩毛孔

通常长黑头的人皮肤上的毛孔一般比较大,而且皮肤会比较粗糙,摸起来感觉凹凸不平,因此在导出黑头后,为了让保养皮肤,就要做好收敛毛孔的工作,同时这样做还可以避免张开的毛孔再次受到污染,因此清洁完脸部后可以使用毛孔收缩水。

控油保湿

黑头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油脂分泌过多,所以调节水油平衡很关键,可以选择清爽抑制油脂分泌的护肤品,这样就不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这时候可以选用保湿面霜。

最后提一点,黑头几乎是不可能完全消灭的,只要毛孔存在,黑头就一定会有,只是根据毛孔的大小,明显程度的区别,不过按以上步骤可以有效黑头泛滥的情况。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方法 黑头

小苏打去黑头有用吗 去黑头方法有哪些

黑头最常见的就是在鼻翼两侧了,黑黑的一点点的黑头严重影响面部的美观,所以去黑头就成为了美容的必要步骤。那小苏打去黑头有用吗?去黑头的方法……详细>>

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 6招对抗去黑头4大误区

相信很多MM都受到了草莓鼻的困扰,每当照镜子看着这些恶心的脏东西时,密密麻麻的实在令人不忍直视。使用各种鼻膜贴和偏方小妙招也没有效果,甚……详细>>

怎么去黑头?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推荐

约有90%的女性朋友都在为黑点头疼,而且亚洲人大都是混合性皮肤,T字地带比较油,两颊比较干燥,所以T字地带有黑头粉刺更成了普遍现象。那么……详细>>

去黑头的方法有哪些

去黑头的方法有哪些?拔除黑头是一种物理解决方法,借助粘力将黑头从毛孔中拔出来。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鼻贴,但是许多人在用鼻贴的时候粘不下什么东……详细>>

完整去黑头的方法

在青春期的时候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会出现令人烦恼的黑头与粉刺。那么脸上长了黑头与粉刺怎么办呢?如何去黑头呢?用4-5滴的牛奶兑盐,要求盐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