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皮肤还可以分类吗? 怎样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

2018-03-30 10:01:30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事物好像都有一个归类,尤其是在各大商场上这种分类简直是显而易见。生活用品、食物、纸质类物品、饮料、酒类,每一个种类都事无巨细的分类着,这让我们更好的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那么,你可知道不同的人皮肤也是分类的吗?如果你知道,那你了解多少呢?就算你不知道也不要过于惊慌,下面,让我们细细看来吧。

那么皮肤有哪些分类呢?

1、干性皮肤。这种皮肤一般是由于皮肤内水、油比例失调所导致的,皮肤显得干燥、易起皮。

2、中性皮肤。皮肤的水、油比例合适,一般而言是最理想的皮肤类型,因为这种皮肤只是在夏天显得油,多洗脸清洁就好,而冬天显得略干,可以通过涂一点保湿的乳液来解决。

3、油性皮肤。一般拥有这种皮肤的女性自身代谢都比较旺盛,并且由于油脂分泌过多,使脸上总是显得油光光的。

4、混合性皮肤。这种类型的皮肤不好区分,因为它有时候表现出油性皮肤的肤质,有时候脸也会干干的,时有青春痘的出现,让人恼怒不已。

5、敏感性皮肤。皮肤非常敏感,皮脂菲薄,所以很容易受到各种弱刺激性物质的刺激而导致皮肤长痘、发红甚至红肿,所以一定要慎用来路不明的化妆品。

怎样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

1、干性皮肤。很多的妹子日常中会发现自己的脸总是起皮,如果冬天不擦保湿的水乳的话脸基本上是不堪入目的,这种妹子就需要注意了,你的皮肤性质就是干性皮肤了。一般而言,这种姑娘的脸部皮肤都比较薄,敏感脆弱,并且化妆的人更是能够发现,就算补了很多水,上妆的时候还是有很多的死皮,看起来真是让人唏嘘。

2、其他类型皮肤。不同类型的皮肤有着它自身的独特特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细心观察自己的肌肤,这样才能选择更好的更适合自己用的护肤品以及化妆品。另外,对于敏感肌类型的妹子而言,不管是选用护肤品还是其他的东西,如果要涂在脸上的话可以试着选用敏感肌专用的那一类物品,以免发生过敏自己会很难受的。

只有确定好自己的皮肤类型,才可以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品,而除了选用合适的护肤品外,日常的自我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皮肤分类 皮肤

皮肤可以分为哪些类型? 不同皮肤应该怎样护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更注重自己的外表美了,那么平时的护肤工作也是成了女性朋友生活当中的一部分。为了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健康……详细>>

干性还是油性肌肤? 教你正确分辨自己皮肤类型

根据皮肤的特点,人们把皮肤分为几种不同的类型。要想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就得先搞清自己皮肤属于哪一种类型,然后根据各种类型皮肤的特点,科学……详细>>

皮肤的分类

皮肤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详细>>

了解自己的肤质,教你健康舒适的呵护皮肤?

常见的肤质有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敏感肌肤、中性肌肤、混油皮肤、混干皮肤,可根据脸部症状来初步判断皮肤状况,根据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这……详细>>

检测你的皮肤类型

问题干性:洗脸后约1小时在明亮光照下仔细观察。毛孔总体上并不很明显;皮肤看上去有点粗糙,甚至缺少光泽;眼角已出现细小皱纹;经常感到皮肤……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