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皮肤经常性过敏该怎么办 教你有效改善过敏肌肤

2018-03-01 10:01:28      

皮肤容易过敏该如何是好?很多人都知道过敏对身体和皮肤造成的困扰,究竟如何有效避免皮肤过敏,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

保护肌肤屏障

我们本身的皮肤表层就是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一般来说,肌肤屏障完整,那么肌肤免疫力就高,就不容易过敏,反之,肌肤就容易过敏。因此我们要给肌肤做足滋润保湿工作,不要过度去角质,如果感觉最近肌肤不稳定,那千万不要去角质,不要做深层清洁等。

不要揉搓过敏皮肤

冬季过敏脸上会出现干痒的感觉,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去挠脸,其实这样很容易抓破皮肤,引起细菌感染,所以一定要不要去揉搓、抓挠干痒位置,可以通过适当的冷敷来止痒。

温和舒敏护理

要时刻根据最近的天气变化以及皮肤状态来选择护理方法,如果最近天气变化大,皮肤不稳定,那就要使用温和的、舒适的,安全性较高的护肤品,这样才能尽快护理肌肤,避免过敏;如果真的不幸过敏了,那也要及时更换护肤品。

避免太过热的水

洗澡的时候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来冲洗,可能有过敏的人会觉得热水冲洗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但是热水会冲掉皮肤表面的油脂,这样对于过敏的话会更加容易。

健康的饮食以及生活作息

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少吃火锅油炸烧烤酒精饮料等;保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是任何护理都代替不了的天然保健法。

注意日常穿戴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衣物制品也会造成过敏,因此在穿戴方面,也应该仔细注意哪些服饰、布料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过敏,如果穿到不合适的衣服应该马上换掉,尤其要注意衣服的成分,很多过敏原都是从衣服的成分来的。

注意户外环境

很多皮肤过敏发病与外界环境因素有关,因此在外出时最好做好相应的防护。例如,对花粉过敏的人在花开季节,例如春季,要尽量减少外出,尤其不要去一些鲜花茂盛的郊外或者公园。出去时应该记得戴上口罩、穿长袖衣服等服饰就有助于避免吸入或者皮肤接触到花粉。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过敏

怎么改善肌肤过敏

许多女性由于接触过敏源等原因容易患上肌肤过敏,这无疑对自身的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能改善肌肤过敏呢?详细>>

皮肤容易干燥过敏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敏感肌

皮肤容易干燥过敏怎么办?每个人都想好好护肤,但是总是找不到正确的方法,那么容易过敏的肌肤该如何护理肌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7个方法让你远离过敏

对于我们人类脸上,脸是我们身份的象征,脸也是我们重要的部位,如果我们平时不好好的护理脸部皮肤,导致脸部皮肤接触到一些过敏物质的话,那么皮……详细>>

春季过敏不断怎么办?专家教你护肤防过敏

你的皮肤容易过敏?什么是皮肤过敏?怎样避免皮肤过敏?今天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姜薇为我们解读“皮肤过敏”。详细>>

肌肤容易过敏该怎么办?如何有效护理敏感肌肤?

冬天到了,气候寒冷干燥,皮肤更容易不稳定,那么皮肤容易过敏如何调理呢?过敏肌肤在护肤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