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青春期长痘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不长长痘

2018-02-28 09:39:23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期长痘怎么办?相信很多女生都经历过长痘痘的痛苦,那么究竟如何有效祛痘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祛痘的有效方法。

饮食调理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内分泌失调是硬痘痘不能消失的一个原因,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要祛痘调节好内分泌是很重要,可以服用珍珠粉。

喝水排毒

喝水要慢慢喝,不要饮用过多水,喝水速度快,皮肤是比较难吸收的,喝水以后帮助排毒,这样可以很好改善皮肤问题。

坚持用洗面奶洗脸

最少要坚持早晚使用洗面奶来洗脸,用具有保湿效果的洗面奶来洗,帮助肌肤水油平衡,使肌肤得到清洁,毛孔得到透气,才不会油腻腻地堵塞毛孔,而加重痘痘的恶化情况。

做好控油工作

在控油方面,考虑到肌肤的脆弱性,所以最好选择温和、植物为主的控油产品,比如含有甘菊类、绿茶类、金缕梅等,千万不要含有酒精以及刺激性大的酸类产品。

乳酪排便

每天可以喝酸奶和鲜乳酪,排掉肠内的废物,可以排放毒素,和排除油脂,喝酸奶可治疗便秘,加快消除硬痘痘

使用水杨酸

水杨酸作用乃在去除过度角化的角质层,帮助患者去除受损的外层皮肤,刺激新的细胞生长,可以治疗青春痘、改善毛孔粗大、老化、干燥、粗糙,没有光泽的皮肤,也可以淡化表皮色斑及改善皱纹,促使皮肤重现光滑、嫩白。

使用芦荟汁液祛痘

芦荟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美容品,在诸多的美容护肤品当中都有芦荟的提取液,芦荟是杀菌消炎非常好的植物,那么芦荟对于祛痘就有着非常好的功效,它能够帮助肌肤排出毒素。将新鲜的芦荟放入冰箱内冰镇一段时间,而后取出,再取出其汁液,直接涂抹在干净的肌肤上,20分钟后,清洗干净,便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祛痘效果。

痘痘消炎抗菌工作

要拯救痘痘肌肤,在做好肌肤清洁保湿工作的同时,同样要关注痘痘的消炎抗菌工作,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消炎抗菌的软膏,对痘痘进行消炎抗菌处理,避免痘痘二次感染发炎,必须坚持使用,直至痘痘消失为止,一天一次就行。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青春痘 长痘痘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过了青春期还会长痘痘 长痘原因有哪些

长痘痘是青春期常见的一种现象,平时大家也将痘痘称为青春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过了青春期,痘痘就会消失。青春期激素水平高,长痘的概率确实会高……详细>>

长痘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去痘

痘痘是青春的敌人,痘痘肆虐,很多人都看着十分的闹心。如何把痘痘消灭,是很多爱美妹子内心最重要的事情。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去痘呢?详细>>

为什么脸上老长痘?长痘该怎么办

脸上的痘痘和雀斑,一直是女生非常困扰的问题。有很多女生脸上都会长痘痘,红肿起来的痘痘不仅严重影响美观,而且让人非常想去抠,一抠就感觉很疼……详细>>

青春期容易长痘痘该怎么办

在青春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着长痘痘的苦恼,特别是一些处在爱情朦胧期的少男少女们,往往不知所措,而且对痘痘深恨恶绝。可是有些人不长痘痘,……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