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冬季如何保湿补水 教你冬季皮肤补水小妙招

2018-01-16 17:02:4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补水是护肤的重点,冬季皮肤容易干燥起皮,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就来教大家冬季皮肤补水的小妙招,让你学会如何保湿润肤

多喝水

多喝开水是最好、最简单的护肤方法,不但可以加速新陈代谢的速度,把多余的废物通通赶出体外,还能让肌肤表层的水分膜,随时保持润泽感及弹性,早上起床,先喝一大杯白水。

选择滋润的面霜

冬季的面霜跟夏季使用的是不一样的,要选择带有保湿和滋润效果的,这样才能解决皮肤干的问题。每天洗完脸后第一时间上保湿霜面霜,这样才能及时将水分锁在肌肤内,等皮肤干后再擦效果会差很多,所以要注意啦。

注意清洁面部

敏感肤质在过敏症状高发季节,更应该注意清洁面部,适当使用润肤护肤用品,避免过度使用香皂等洗剂刺激皮肤,而选用抗敏和低刺激性化妆品。

蒸气保湿

每天煮一些开水,让水蒸气湿润皮肤五到十分钟,之后涂上面霜,也是又好又经济的保湿方法,还可以房间里放些湿润的植物,也有保湿和滤化空气的作用,让你感觉清新舒适。

化妆水+纸面膜

既有效又省钱不必每天用保湿面膜敷脸,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是:用你平常的化妆水(无酒精的,不会导致刺激、过敏)倒在纸面膜上,往脸上一贴,放松一两分钟,你会感到肌肤的湿润和弹力。

室外戴口罩

冬天气温比较低,有时候外出很可能遇到大风,带上口罩就能防止水分蒸发,另外再雾霾到来,PM2.5值爆表的时候,一款质量好、颜值高的口罩还能尽量避免皮肤被灰尘所污染。

室内开启加湿器

异常干燥的冬季,导致人的皮肤水份过度流失,加湿器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促进面部细胞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舒缓神经紧张、使你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问题肌肤 保湿 补水

芦荟教你如何保湿补水 秋季美白补水小窍门

秋季时高时低的气温,让水润的肌肤也开始变得不适应,如何才能保湿肌肤的水润有光泽,那就要保湿补水的方法该怎么去做了,分享一个芦荟教你如何保……详细>>

冬季保湿补水新理念

最近流行什么保湿理念推出了哪些补水新产品,都是办公室保湿一族们首要掌握的武器。此外,求人不如求己,没有太多时间去美容院的MM,不妨多注意……详细>>

秋冬季如何给皮肤补水?

秋冬季一到,皮肤就会很容易干燥。如果没有做好应对措施,脸上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所以,秋冬季做好补水工作很重要。那么秋冬季如何补水呢?详细>>

冬季皮肤补水小妙招,学会如何保湿润肤

天气一冷很多人就不愿喝水,其实越是干燥的天气更要多喝水,建议大家可以喝温开水,这样可以让整个身体暖起来,同时保证每天八杯水,这样水分充足……详细>>

肌肤保湿补水有妙招

水果中含水超过80%,是含水量极高的食物,营养丰富,取食方便,更易消化吸收,且含热量较其他食物是最少的。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