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冬季嘴唇干裂该如何护理呢?

2018-01-31 08:42:58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的时候气候十分干燥然后寒风又大,导致嘴唇上面的水分流失速度加快从而导致唇部干裂。很多人的嘴巴都会出现干裂和脱皮的现象。一些严重的人甚至还会出现出血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应该要如何护理自己的唇部呢?

那么面对冬季嘴巴十分干燥的现象,应该要如何去护理自己的唇部呢?

1、首先大家都应该要清楚的一点是必须要经常喝水,每天都要保持八杯水左右的水分补充。唇部干裂的关键因素就在于嘴唇缺水,所以只要补充一定的水分,就一定可以缓解唇部干裂的这一现象。

2、对唇部干裂的状况,千万要忍住,不要随便去舔或者撕扯自己的嘴皮,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嘴唇好的更快。

3、在嘴巴感到十分干裂的时候就应该要去正规的店购买唇部护理的东西,比如一些润唇膏和唇膜等护唇用品。但是一定要挑选大品牌、好口碑的产品。嘴巴感到十分干燥的时候也可以去药店购买一些相应的软膏,千万不能够放任不管。

爱美丽是所有女孩子的天性,所以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化妆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口红成了最受女孩子欢迎的化妆单品之一,每当涂上口红的时候每个女孩子都觉得自己的气色得到很大的提升。但是在嘴唇干裂的期间,爱美的女孩千万不要去涂口红,因为嘴唇在这一期间处于一个比较不好的状态当中。这个期间就算涂口红会让嘴巴看起来干的更加严重,而且还会影响美观并且可能还会让自己的唇色变得更深。作为一个精致的女孩子这些知识都是一定要记住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干燥 嘴唇保湿 唇部干燥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孕妇嘴唇干裂脱皮护理

当孕妇觉得自己嘴唇干裂时,最好不要用舌头去舔,如有脱皮,千万不要用手或钳去撕扯翘起的皮肤,这样容易导致疼痛和流血。此外,最好不要舔嘴唇,……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嘴唇干裂多发生在秋冬季节,主要是秋冬气候干燥、风沙大,加上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造成。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嘴唇干裂?5个小妙招改善嘴唇干裂

进入冬季,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下面给大……详细>>

嘴唇干燥是怎么了?如何护理嘴唇?

你真的护理好你的嘴唇了吗?你有没有感觉嘴唇干燥呢?下面将带你了解一下嘴唇干燥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平常应该如何护理嘴唇。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