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缺水干燥该怎么办?

2018-01-29 09:35:52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皮肤最大的问题就是干燥,有些人一到冬天脸上就会脱皮,尤其实在北方,因为北方的秋冬季节天气十分干燥,而且风也特别大,空气干燥脸上皮脂分泌大大减少,加重干燥的情况,皮肤干燥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瘙痒、脱皮、干裂、起皱等。

那么冬季应该如何护肤?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小妙招,让大家远离干燥,一整天都水润润的。

正确洗脸

季节的不同需要不同的方法来洗脸,护肤的方法也要有所改变。洗脸是最基础的护肤方法,如果连脸都洗不干净的话,那么用多好的护肤品都是没用的,在冬季最好是不要使用一些含醇、视黄素等的护肤品,因为这些东西会让本来干燥的肌肤变得更加干燥,也就是说雪上加霜了,所以冬季千万不要用这些护肤品。还有就是最好是用干净的手洗脸,水温最好是接近自己的体温,用手洗脸最大的好处就是不会伤害皮肤,温水洗脸不会刺激脸部皮肤。

注意保湿

现在很多女性都喜欢用保湿霜或者是保湿乳来保湿,保湿乳和保湿霜对皮肤的刺激比较小,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皮肤。保湿乳的粘稠度比较小,也就是说用起来没有那么油腻,所以说冬季护肤最好是使用乳,霜的话比较粘稠,尤其是油性皮肤要少用霜,多用乳。

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

冬季洗澡的时间最好是可以控制在十分钟以内,因为过长时间的洗澡可能会导致人们皮肤上的自然油脂,这对冬季护肤是没有一点好处的,因为冬季皮肤本来就干燥,如果皮肤上的油脂被破坏的话,就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冬季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很多人洗澡的时候都喜欢用非常热的热水,其实冬季洗澡是要用温水的。

应该保持空气中的湿度

冬季的时候有些人喜欢开空调暖气,其实这时候空调暖气会将空气中的水分带走,也就是说会加重空气中的干燥度,就会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所以在开空调时最好是使用加湿器,加湿器可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缓解脸部干燥。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肌肤缺水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洁面洁面皂具有很强劲的清洁力度,但是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在初春这种干燥的天气,建议不要使用洁面皂,而使用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特别……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都会导致皮肤粗糙,适量补充维生素A和B有助……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教你快速养成嫩滑肌肤

有些人的皮肤容易因干燥缺水而产生各种问题,例如皮肤紧绷发痒,起皮干裂等,所以这个时候皮肤需要更加细心的对待,不只是敷敷面膜涂涂乳液就可以……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易缺水 10种食物滋润皮肤防干燥

来到干燥的秋冬季节,皮肤就容易干燥起皮,这时候全身感觉干干的,很不舒服,该怎么办呢?女性皮肤缺水是一件极为严重的事情,一定要积极的补水,……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