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白头发怎么办 吃9种食物让白发变黑发

2018-01-18 09:50:15      家庭医生在线

  美眉们,你们有白头发吗,还在为头发发白而苦恼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让白发变黑发。

  1、 黑木耳

  木耳属于一种天然菌,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常吃木耳能清除体内多余的丧夫,净化血液,对皮肤和头发都颇有益处。

  2、牡蛎

  牡蛎人们认识它可能过多的原因是壮阳的药性。它同样可以给你带来一头秀发,怎能不爱它?实际上,牡蛎中的锌才是真正值得爱的东西。这是一种真正的作用很大的 抗氧化剂。如果,牡蛎不能够称为你餐桌上的常客,不要绝望!从全谷类、坚果、牛肉、小羊羔肉等食物中也同样可以获得丰富的锌。

  3、荠菜

  味甘、性平,能和脾利胃、止血明目。荠菜的各种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含量均比番茄、胡萝卜、白菜、菜豆的含量高,而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荠菜还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防止头发早白十分有益。

  4、何首乌

  何首乌,有生何首乌和制何首乌,只有制首乌能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何首乌可以乌须发,壮筋骨,固精气等功效。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药店买制何首乌茶,每天喝上几杯,慢慢头发就会变黑。

  5、枸杞

  味甘、性平。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等功效。枸杞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亚油酸、铁等多种元素。现代药理学证明,枸杞有改善肝功能、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明目乌发等作用。

  6、紫菜

  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可使头发乌黑秀美。紫菜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

  7、黑芝麻

  黑芝麻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长的作用,同时可以增加体内黑色素,有利于头发生长。

  8、黑豆

  黑豆,又名乌豆、黑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古代药典上曾记载黑豆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功效。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煮粥或者是做豆浆,黑豆的营养价值比黄豆要高出好几倍,蛋白质含量比肉类还要多。每天吃上一碗黑豆粥或是一杯黑豆浆,再加上点枸杞子,会使头发得到改善。

  9、猴头菇

  猴头菇又名猴头、猴头菌,其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高1倍,并且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并有益于须发的生长。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黑发 白发怎么办 白头发

白头发怎么变黑?穴位按摩帮你白发变黑发

人老的时候,会因为血液循环差,头发毛囊里的色素细胞得不到养分,无法再继续制造黑色素。之后,白头发零星地出现,渐渐变成整头白发。详细>>

如何避免长白头发 白发变黑发的4大实用妙方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详细>>

补肾黑发粥 白发变黑发

做法:先把所有的食材清洗干净,然后把何首乌倒进锅内,加水熬煮取汁,然后将粳米和红枣倒进锅内,加水与何首乌汁一起煮,等粥熬煮好后,加适量红……详细>>

遗传白头发怎么变黑

黑芝麻有美发黑发的作用,很适合有白头发的朋友们食用。用30g黑芝麻捣碎之后,加入适量的大米一起熬成粥,每天吃一碗黑芝麻粥能够有效地使白发……详细>>

如何让头发变黑?吃这些食物能让头发变黑

“青丝如瀑”是形容女子头发乌亮柔顺,披在身上恍若瀑布的意思。我们都想要一头这么美的长发,可是现实却正好相反,我们的头发发黄干枯,好似稻草……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