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黄瓜敷脸到底可不可以美容?

2018-01-02 08:56: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朋友都知道,黄瓜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一种可以补水美白的天然护肤品。女性朋友喜欢洗干净后生吃黄瓜,甚至把黄瓜切成片片敷在脸上。那么把黄瓜切成片片直接敷在脸上到底有没有美容效果呢?

黄瓜的含水量非常高,高达96%-98%,黄瓜中富含维生素E和黄瓜酶,可以细致毛孔、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的毛细血管得到扩张,所以很多护肤品把黄瓜作为它的主要成分。但令人遗憾的是,将黄瓜切片片敷在脸上,并不能很好地发挥上面所提到的那些功能。因为当把黄瓜切下来的时候,黄瓜片切面上会有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阻碍了肌肤对黄瓜成分有效的吸收。

如果女性朋友们洗完脸后没有擦任何护肤品,而是用切好的黄瓜片直接敷脸上,敷完脸后可能十分钟内会感觉补水了,但时间长了就会感觉皮肤紧绷、干皱。其实不只是黄瓜,还有其他的许多水果蔬菜,将它们直接敷在脸上可能在短时间内会感觉皮肤水分增加了,但10分钟之后就会变成原来的样子,所以它的水分并没有被有效吸收。如果长期用它敷在脸上的话,脸上缺水又紧绷的皮肤就会变得干皱,肤色也会变得暗沉。

黄瓜敷脸的效果这样适得其反,所以这里有一些小妙招介绍给广大的女性朋友。想用黄瓜美容,有效的方法就是将黄瓜洗净榨成汁,然后加蜂蜜和牛奶搅匀后敷在脸上。

还可以做白醋黄瓜面膜,方法就是将半根新鲜黄瓜去皮洗干净后榨成汁,加入一个鸡蛋的蛋清,再滴进两滴白醋,最后搅拌均匀,将面膜均匀涂在面部,眼睛不要涂上,敷大概10分钟洗干净就可以了。这样做的功效就是调理面部肌肤,给肌肤补充水分和提供养分,同时还可以锁住水分。

最后还有小黄瓜鸡蛋面膜,方法就是将两根新鲜的小黄瓜洗干净后用打果汁机打碎,也加入一个鸡蛋清与黄瓜汁搅匀,不同的是需要慢慢加入一点面粉,把它调成糊状。再将面膜均匀敷在脸上,还是要避开眼睛周围,敷10分钟左右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瓜面膜 黄瓜美容 黄瓜敷脸

黄瓜美容的正确方法 切忌切片敷脸

现在很多MM都喜欢用纯天然的美容化妆产品,护肤也不例外。很多人会选择买黄瓜,切片然后就直接敷在脸上,使自己的肌肤更加水嫩,据说这是很好的……详细>>

黄瓜敷脸必备8花式 美白祛痘样样行

黄瓜不仅是美味佳品,其美容效果也是一流的。它所含的黄瓜酶是一种有很强生物活性的生物酶,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详细>>

黄瓜美容护肤小窍门

黄瓜美容护肤小窍门。黄瓜原名胡瓜。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津解渴,有特殊芳香。黄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水量达98%,每100克鲜黄……详细>>

黄瓜的美容作用

黄瓜的美容作用。黄瓜原名胡瓜。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生津解渴,有特殊芳香。黄瓜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含水量达98%,每100克鲜黄瓜,……详细>>

美容才是王道:黄瓜敷脸好处多

黄瓜是个好东西,可以生吃,可以煮汤,可以做菜,关键是,还能美容呢!那么,黄瓜敷脸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