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长期游泳有这四大好处?

2017-11-17 10:23:12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每家每个人都比较喜欢的运动,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游泳是最受欢迎的。适当地游泳锻炼,不仅能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愉悦,塑造完美的体型,还能够增强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协调性。而且游泳队能在损伤比较小,所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那么长时间游泳具体有一些什么样的好处呢?

1、有助于减少心血管疾病。

游泳,它最明显的效果就是刺激,心跳加快,对于心肌是最好的锻炼。游泳运动中,人体皮肤在水中受冷,血管收缩,使大量外周血液进入心脏和人体深部组织,使内脏器官的血管扩张,血液在管腔内的流动造成比平时更大的冲击,显著地改善血管壁弹性,还能使血液里脂肪酶增加,加速胆固醇的分解,从而降低血管管壁沉积物的积存,对防止或减轻动脉硬化和心血管病有良好的作用。

2、可以保护关节健康。

在水中游泳,水会对人体关节产生一种机械应力,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使僵硬的关节得到放松,游泳时各个关节不必像平时一样不停地连续用力,运动时关节受到的冲击力也比陆上运动要小很多,因此各个关节均能获得放松和休息,有助于炎症的消退和功能的康复。

3、提高肺部的功能。

在水的密度比空气大800余倍,人在水中受到的压力要远远大于在空气中,由于胸腔和腹腔在水中受到的压力增大,迫使呼吸肌用更大的力量进行呼吸。经常游泳可以增大呼吸肌的力量,提高呼吸系统的机能。

4、可以让身体更健美。

游泳的过程中与水产生抗阻力,具有减肥的功效。长期游泳的人一般都有修长的身材,宽宽的肩膀、灵活的腰肢、匀称的体形。

总之,游泳是一种不错的运动,因为在水中由于冷水刺激身体,它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适应环境,可以减少预防发生感冒,身体更强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的好处 运动塑身 游泳

洗脸加糖有四大好处

白糖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等的含量非常的多,这些维生素具有非常强劲的美白作用,并且绝对安全没有副作……详细>>

去角质的好处,四大好处早了解

我们都会给自己的皮肤定期去角质的,因为如果角质层过厚的话,很有可能会让毛孔堵塞,从而出现长痘痘的情况,定期去角质是必要的,因为可以去除老……详细>>

女人长期坚持护肤有哪些好处?这4大好处让你意外

如今,许多白领女性经常加班、熬夜,而且从长远来看,这是非常对皮肤有损的,还有些已婚主妇,在生孩子后也不注意照顾自己的皮肤,导致肤质越来越……详细>>

教你白糖洗脸的四大好处

将白糖与蜂蜜调以清水混合,洗脸时,先用温水打开毛孔,再用此水配合打圈按摩,重点按摩T区。按摩约半小时后用温水清洗干净。适时拍上收缩水收敛……详细>>

用白砂糖洗脸的四大好处

白糖中的主要物质就是糖分,糖分中的很多营养物质对于皮肤有着很好的 滋养作用,同时对于伤口的愈合效果也是非常的明显,长期使用白糖洗脸,可以……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