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疙瘩

2017-10-26 09:23:17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人都会在脸上长一些小痘痘,这已经是很让人烦恼的了,有些人甚至会后背部位长疙瘩长小痘痘。后背部位长疙瘩长小痘痘也是很痛苦的,容易出现皮肤搔痒的症状,而且可能会有疼痛感向四周扩散,影响到日常生活。

后背会长小疙瘩、痘痘,一般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一、细菌感染滋生引起的。卫生状况较差,平时没有注意勤洗衣服、洗澡或者是衣物被子等没有注意清洗,没有在太阳光下暴晒,时间久了都很容易滋生细菌。人体接触以后,就会受到细菌感染而引起皮肤异常,从而导致出现后背部位出现小疙瘩、痘痘。

二、饮食不当导致的。平时大量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或其他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都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容易引起皮肤毛孔堵塞而导致后背部位出现长痘痘、疙瘩的状况。

三、个人的体质问题。有些人本身体质就是比较容易上火,属于阴虚内热的体质,加上天气和周围环境的影响,后背部位就很容易出现长疙瘩、痘痘的现象。

四、生活不规律。其实,不论什么疾病或症状都与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压力过大,劳累过度,加上晚上经常熬夜,都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这些都会造成皮脂腺分泌过多,加上缺少运动造成汗液排泄少,皮肤毛孔堵塞不透气,就容易出现背后有疙瘩、痘痘的现象。

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还要严格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辛辣的食物要少吃,劳逸结合。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适当的使用甲硝唑、克林霉素搽剂等药物消炎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 长痘 背上长痘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消除

恋爱中的女人都很注意自己的脸蛋,在男人面前不会出一点差错。但是藏匿在衣物底下的身体表面,暗藏许多保养死穴,稍不留神就会变成男人嫌弃你的……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6个消除背上痘痘的方法

长痘痘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常见于脸部。而背部由于忽视护理,也是痘痘高发部位,而这些实在让我们头痛不已。下面小编就为你介绍几个消除背上痘……详细>>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揭示背部长痘四大原因

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分清症状合理治疗详细>>

背上长痘痘是上火吗? 如何正确有效祛除背部痘痘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妹纸们你们背部准备好穿露背装了吗?背部常常长痘痘的美女们是否在懊恼这个夏天又不能穿露背装了?先别着急,趁着现在离……详细>>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