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如何有效矫正驼背?

2017-10-27 11:37:32      家庭医生在线

驼背,是一种脊柱变形、胸椎后突所引起的形态改变。究其原因,多为坐立姿势不正或佝偻病、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所致。显然,最有效的纠正‘驼背’的方法,应有两种,如果是疾患所致,最好是去医院积极配合主治医生接受治疗原发病,而如果是长期的不良姿势所致,则是矫正姿势为要。

1、首先,平时一定要注意端正身体的姿势,站立、行走,胸部都要自然挺直,两肩向后自然舒展。避免过多弯腰或负重活动,同时加强背肌锻炼,限制后凸的加重。坐时脊柱挺直;看书写字时不过分低头,更不要趴在桌上;青少年最好睡硬板床,以使脊柱在睡眠时保持平直。

2、一旦发现驼背,应及时矫正练习。方法:可以背朝墙,距墙约30厘米,两脚开立同肩宽,两臂上举并后伸,同时仰头,手触墙面再还原,反复做10次,每日做2~3次;坐或站立,双手持体操棒,横放在肩背部,挺胸抬头,感到肩背部肌肉酸胀即停,每日早晚各做一次;仰卧床上,在驼背凸出部位垫上6~10厘米厚的物体,全身放松,两臂自然伸直,手掌朝上,两肩后张,如此保持仰卧5分钟以上,每日做2~3次。

3、有条件的话,可以按摩滚桶滚动上背 – 利用按摩滚桶来改善脊椎的活动度及矫正圆肩的状况。先将滚桶放在中背的地方,进行一上一下的动作,然后再往上滚一点,再进行一上一下的动作。当发现比较僵紧的地方,可以用滚桶来回滚动按摩一下该区域,约10~15秒。来回算一组,共进行3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态 矫正驼背 驼背

矫正驼背什么方法最有效

驼背,是一种脊柱变形、胸椎后突所引起的形态改变。究其原因,多为坐立姿势不正或佝偻病、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所致。显然,最有效的纠正‘驼背’的……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矫正罗圈腿

罗圈腿就是医学上所说的O型腿,也被称为”膝内翻”,是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患有罗圈……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