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为什么女生前胸后背会长痘痘?

2017-10-31 09:33:45      家庭医生在线

在青春期,女性容易出现前胸后背长痘痘的现象,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毛囊的皮脂腺分泌过多引起的。再加上皮肤表面排油不通畅,很容易导致皮脂腺持续封闭,使毛孔堵塞,从而出现小痘痘,并且可以挤出白色的物质。如果被氧化还会出现黑头,一般前胸后背脸部比较多见,如果挤压或者发生感染,也有可能会导致色素沉积,影响到美观。

一般而言,前胸后背容易长青春痘的原因主要是由于:

1、青春期皮脂腺分泌旺盛,加上激素水平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脂腺分泌多,堵塞毛孔,容易导致长痘。

2、平时过多的吃辛辣上火的食物,或者是由于经常便秘,导致出现体内毒素不能排出体外导致皮脂腺堵塞从而容易长痘痘。

3、可能是由于螨虫、丙酸痤疮杆菌、真菌等感染,这个主要是因为由于背部或者前胸部位容易出汗,如果没有注意卫生或者是由于家里的床单被子没有注意清洗,通过睡觉的接触,就会发生感染导致皮脂腺堵塞而引起的。

4、情绪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很大的,也会通过身体的表现而显现出来。如果经常熬夜、没休息好或者心情不好,都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内分泌失调也是长痘痘的原因之一。

总之,长痘痘会影响美观,对身心健康不利。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要多吃点水果蔬菜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果是面积比较大或数量比较多的痘痘,可以去医院皮肤科检查诊治,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口服药物加上外用药物,如口服多西环素、米诺环素、异维A酸酯胶囊、排毒养颜胶囊、清热暗疮丸等,也可以选择外用阿达帕林软膏、克林霉素磷酸酯软膏、痤康王等药物治疗。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内衣和床单等贴身衣物一定要勤洗勤换,这样可以减少长痘痘的机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 长痘 背部长痘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疙瘩

一般人都会在脸上长一些小痘痘,这已经是很让人烦恼的了,有些人甚至会后背部位长疙瘩长小痘痘。后背部位长疙瘩长小痘痘也是很痛苦的,容易出现皮……详细>>

背后长痘痘怎么办 六招解决背部长痘烦恼

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正所谓治疗背上长痘痘后该怎么办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人过于心急,通常会采用一些急于求成的护肤办法,不仅没有祛痘,反……详细>>

后背长痘痘

本文导读:从学生时期开始困扰的“青春痘”随着换季的来临又开始肆无忌惮地袭来,告别青春期的美好与哀愁,迎来了成人时期所要经历的蜕变。空气……详细>>

为什么背上会长痘痘?要如何消除?

秋天天气渐凉,泡温泉已是人们最好的休闲方式,放假的时候约上三五好友,既能够泡温泉,还能够享受温泉酒店的服务。但是泡温泉的时候如果背上有痘……详细>>

后背容易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最近,很多人都出现了背后长痘痘的问题。其大致是,背上会长一些颗粒物,有时候甚至会长满整个背部。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中的原因是什么?那么,……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