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秋季头皮瘙痒怎么办 如何减缓头皮发痒

2017-10-13 06:42:11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到,马上要降温,肌肤相对来说会变得比较干燥,头皮也不例外。皮肤干燥还可以用润肤露滋润,那么头皮发痒又该怎么办呢?如何减缓头皮发痒呢?一块来看看吧!

  秋季头皮瘙痒怎么办

  1、一定要用温水洗发

  洗头发时候要用温水,选择含有止痒成分的刺激性小的洗发水,以免刺激头皮。洗头发时候不要用指甲抠头皮,要用指腹按摩头皮,这样才更有利于头皮血液循环,否则反而容易刺激皮脂分泌,造成头部出油过多,反而加重头皮干燥。

  2、不要一直用一个牌子的洗发水

  觉得什么好,就会一直用下去,这是很多人在购买洗发水的时候也会犯的错误。其实易长头屑的朋友们不难发现,有些去屑洗发水刚开始用还比较奏效,时间长了就不管用了,其原因是头皮对该洗发水产生免疫了,所以建议一年更换一次。

  3、正确洗头方法

  不要把洗发水直接涂抹在头发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将洗发水在掌心揉出丰富的泡沫,然后轻轻按摩,使洗发水与头皮充分接触,尽量保持一段时间后再冲洗。加点儿盐效果更好:在使用洗发水的同时,加入一小匙浴盐或食盐,然后洗净,每星期至少1-2次。不仅去屑,秀发还能重现往日光泽。

  4、多吃黑色谷物类食物

  黑色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因其富含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矿物质,而具有防癌、抗癌、抗氧化、抗衰老等功效。而且黑色食物更是对养发补肾很有帮助。黑色食物有黑米、黑豆、黑芝麻等。

  5、作息规律

  心情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头皮的健康。所以,试着让自己从焦虑中走出来吧,你可以运用冥想、瑜伽调节情绪,设法使自己处在稳定而松弛的精神状态中。

  6、注意头发和头皮的保湿

  另外秋季头发也很容易干枯、毛糙,因此洗完头后,也要注意头发和头皮的保湿,可使用一些具有保湿功能的护发素涂抹,保持头发和头皮的水分,同时也能避免静电带来的麻烦,否则头发摩擦生电越多,越容易失水毛糙。

  如何减缓头皮发痒

  1、洗头时不仅要注意使用温水,洗发水也应当选择相应含有止痒成分的洗发水,同时洗发水刺激性要小,以免刺激头皮。洗头时不要用力抠头皮,这样容易伤及头皮,用指腹力道适中地进行按摩才更有利于头皮血液循环,否则反而容易刺激皮脂分泌,造成头部出油过多,反而加重头皮干燥。

  2、洗完头后,也要注意头发和头皮的保湿,可使用一些具有保湿功能的护发素涂抹,保持头发和头皮的水分,同时也能避免静电带来的麻烦,否则头发摩擦生电越多,越容易失水毛糙。

  3、除了日常简单的护理与头皮按摩,通过按摩可使头部皮肤升高温度,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令头皮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附属气管发挥正常功能,从而使头皮屑减少: 首先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部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30次,至头皮有发热感为止。然后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往返做10次,使头部有轻松感为佳,最后要注意每日坚持按摩效果才会明显。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头发护理 头皮瘙痒

夏日头皮发痒该怎么办呢 夏日三种水果可帮头皮止痒

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经历,就是别的季节都没什么异样,可是一到夏季却不知是因为出汗多还是怎么的,总是会出现头皮瘙痒的症状。头上也没长皮疹炎症之……详细>>

头皮发痒的中医观点介绍 改善头皮痒食物盘点

现在很多人受头皮屑头皮痒困扰,轻者少量头皮屑掉落,严重者头皮屑如“雪花”般纷纷扬扬,严重影响形象和生活,并且引发头皮炎症,如果治疗头皮屑……详细>>

扎头发头皮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帮你缓解头皮疼

随着温度的升高,好多人从原来的披发改为扎发了,但是,突然会发现扎头发头皮比较疼,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么?生活中,相信不少爱扎发的女生都有……详细>>

冬天头皮屑多怎么办 如何通过洗头减少头皮屑?

冬季头屑多怎么办?头皮屑是一个非常烦人的问题,特别是在冬季,天气干燥,更容易出现大批的头皮屑出来。不少人认为勤洗头是去头屑的好方法,其实……详细>>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头发瘙痒是一种很麻烦的皮肤问题,得了皮肤瘙痒的人一般都奇痒难忍,让人不停的想抓挠,那么头皮瘙痒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