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敏感肌肤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2017-10-12 14:10:08      

敏感皮肤洗脸的水不宜过热,也不宜太冷,使用比体温高一点点的水就可以了,太冷的洗脸水无法彻底洗净堆积在脸上的多余皮脂,灰尘和化妆品残留,达不到清洁效果;而水温超过人体正常体温的时候,面部血管壁活力减弱,皮肤容易变得松弛,导致皱纹滋生。用温水洗脸不但可以彻底洗去面部的脏污,还可以使毛孔张开,有利于深层清洁皮肤。

敏感肌肤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不可以。

白醋属于强酸性物质,如果稀释度不够,或用量太多,使用过于频繁的话,就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即便使用方法正确,也难免给肌肤带来伤害,而且很难恢复。

敏感皮肤一天洗几次脸

正常情况下,敏感皮肤每天早上洗一次脸,晚上再洗一次就够了,即便是在天气很热的情况下,洗脸的次数也不宜过多,最多每天多洗一次,就可以了。

敏感皮肤洗脸频繁的坏处

敏感皮肤的角质层比较薄弱,过多次数洗脸的话,导致清洁过度,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尤其是如果还使用深层洁面产品的话,皮肤角质层越洗越薄,就会导致皮肤上红血丝,刺痛感更加严重。

敏感肌肤洗脸一次洗多久

敏感肌肤一般洗脸时间不要超过一分钟,因为敏感肌肤的角质层太薄,洗脸时间太长的话,过度揉搓和按摩皮肤会伤害角质层,使皮肤变得更加脆弱,并出现泛红的现象。

敏感肌肤洗脸注意事项

洗脸不要用毛巾

毛巾的圈绒比毛孔大很多,难以渗入清除皮肤深层的污垢油脂,而且毛巾久湿不干的话,会滋生细菌,与皮肤过度摩擦,导致皮肤变得更敏感,所以洗脸的时候不要用毛巾,可以选择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且要注意经常清洗和晾晒消毒。

正确使用洁面产品

敏感肌肤应该选择性质温和,清洁力比较低的洁面产品,比如含氨基酸的洗面奶,深层清洁型洗面奶和磨砂颗粒洗面奶都是敏感肌肤忌用的,深层清洁产品会破坏肌肤的保护层,而磨砂型洗面奶中的磨砂颗粒摩擦皮肤表面,会损伤皮肤。再者再使用洗面奶的时候,一次用量也不需要太多,取绿豆大小的一块就够了,洗面奶中多半还是含有化学成分,用量太多也会刺激到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可以用芦荟胶吗

很多敏感肌肤人群都在寻找一种普遍适用又不会刺激皮肤的护肤品来拯救自己脆弱的皮肤,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芦荟胶就可以很好地起到改善敏感肌……详细>>

敏感肌肤该如何洗脸?

泡沫比较少的洗面奶比较温和,不会容易刺激到敏感肌肤。泡沫少的不代表洗不干净哦,就是比较温和还有配方不会刺激皮肤而已。太用力会把敏感肌肤角……详细>>

敏感肌肤可以化妆吗?敏感肌肤日常护理怎么做

你想拥有什么肤质?对于这个问题,大部分女性都会回答想拥有中性皮肤,毕竟中性皮肤是所有肤质中最不容易出问题的皮肤。相反,敏感肌肤是很多女性……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详细>>

  • 肖礼祖

  • 蒋劲

  • 王小平

  • 廖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