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刺痛
挂号科室:疼痛专科 同类疾病:斑秃糖尿病足多发性硬化光敏性皮炎口腔白斑病

洗脸后皮肤干怎么回事 正确洗脸缓解肌肤干燥

2017-10-09 13:34:15      

正确的洗脸方法对肌肤有什么好处呢?

正确的洗脸方法不仅可以彻底地清洗掉脸上吸附的脏东西,防上疾病和各种污染,同时还能促进面部肌肤的血液循环,防止油脂等污物堵塞毛孔,使毛孔变得粗大,从而损害肌肤健康,引起各种肌肤问题。

要想正确洗脸,有什么是需要注意的呢?

1、洗脸前一定将手清洁干净,避免细菌与肌肤接触,产生皮肤问题。

2、对于多油的部位多按摩几次,干燥敏感部位只要轻轻带过就行了。

3、用清水洗脸后发现脸部还是油油的,可以再重复清洁一次脸部。

洗脸的正确方法一:控制洗脸时间

每次洗脸的时间需要3分钟,才能彻底的把毛孔中的脏东西清洗掉。也有人说自己的皮肤比较薄,若是长时间的洗脸会有刺痛感,即使是这样也要保持洗脸的时间在1分半左右,不能再缩短时间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洗净你的脸哦。

洗脸的正确方法二:选用温和型的洗面奶

不管你们是何种肌肤,都不建议选用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应该推荐使用一些温和性的洗面奶,它既可洗净肌肤,又能保护脆弱的肌肤。使用洗面奶清洗时,洗面奶停留在脸上的时间要少一些,洗脸的次数也不宜过多,不然很容易造成皮肤损伤。

洗脸的正确方法三:早晨洗脸重在T区

1、将洗面奶揉出泡泡后,轻轻涂在鼻子、下巴、额头,并用无名指与中指按摩鼻子,额头、下巴只要轻轻带过就好。

2、将泡沫覆盖其它部位,来进行清洁,泡抹的减少,就表示污垢被包裹了。

3、用温水将脸部洗净,然后用化妆棉蘸取化妆水,为脸部进行保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好?

把白米放入容器中,倒入自来水。搓洗后,将洗米水倒掉,然后再度倒入自来水,搓洗后留下第2次洗米水备用。将留下的洗米水经过一夜沉淀后,取乳白……详细>>

如何洗脸可以改善皮肤干燥

调理角质层清洁后的肌肤表面失去了皮脂保护,很容易变得干燥缺水,为了保持肌肤水润,洁面之后一定要马上使用艾诗普蕊舒缓保湿水调理角质层,可以……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好呢?

用半杯燕麦片、1/4杯牛奶、2汤匙蜂蜜混合在一起,调成干糊状,然后将这些原料放入一个用棉布等天然材料做成的小袋子中,放在淋浴的喷头下,流……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用什么洗脸好?

用半杯燕麦片、1/4杯牛奶、2汤匙蜂蜜混合在一起,调成干糊状,然后将这些原料放入一个用棉布等天然材料做成的小袋子中,放在淋浴的喷头下,流……详细>>

洗脸误区让肌肤更干燥

没冲干净的脏污会导致面疱等肌肤问题。容易冲不干净的部位包括发际、脸部轮廓或耳朵周围都需要特别注意。此外,在洗脸时最好养成照镜子的习惯。详细>>

  • 肖礼祖

  • 廖翔

  • 王小平

  • 蒋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