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水分过多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冬季坚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巧护肤

2017-09-20 17:34:19      

1、冬浴护肤法:香橙浴:将两个橙子的汁挤到温暖的浴水里,躺在浴缸内浸10分钟,你的皮肤将充分吸收维生素C,而变得细腻。醋浴:皮肤干燥的人多感到浑身瘙痒,将一杯醋倒入温水中,浸泡身体10分钟,会收到令你满意的效果。

2、坚持用冷热水交替洗脸:有助于降低面部皮肤对低温的敏感性,洗完脸后用一些含油脂多的护肤品并按摩数分钟,以增强皮肤的血液循环,恢复皮肤的弹性。

3、注意饮食调养:多喝豆浆,牛奶,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鱼,瘦肉;戒除烟酒,咖啡,浓茶及油炸食品;多吃些胡萝卜,芝麻,核桃,蜂蜜,银耳,梨等防燥滋阴食物。

4、多喝开水:水分是保持皮肤润滑柔软的首要条件;成年人一天最好能喝5-6杯开水,以保持体内足够的水分。

5、冬季应选择油性护肤品:原本为油性皮肤的人,因冬季皮脂分泌减少,同样可选用油性护肤品,油性护肤品可防止水分过多地蒸发,维护肌肤的湿润,使皮肤呈现丰盈润泽美。

6、蒸汽熏脸:洗脸盆盛满开水,用毛巾遮住盆的四周,用蒸汽熏脸,约10分钟;次法能给皮肤提供大量的水分,又能清洁皮肤的油污;气熏后,在脸上涂抹营养霜即可。

7、去角质:冬天皮肤的新陈代谢会慢下来,很多的老废角质不能单靠自我更新,只能堆在脸上,肤色会显的暗黄,没有光泽,所以需要定期去除老废角质。值得注意的是去角质产品需要选购温和性的,清洁力不宜过强,以免损伤皮肤。去角质后需要第一时间下敷上补水面膜,为肌肤注入水分,才好继续美白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热水交替洗脸

洗脸用热水、温水还是凉水,因人而异。简单地说,非油性皮肤和混合肤质的人,最好用高于34℃ 的温水洗脸,但要低于体温,用手试有温热感,不觉……详细>>

冷热水反复交替洗脸

水温过冷(20℃以下)对皮肤有收敛作用,可锻炼肌肤,使人精神振奋,但长期使用过冷的水洁肤会引起皮肤血管收缩,使皮肤变得苍白、枯萎,皮脂腺……详细>>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应该先用热水洗脸,这样能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洗完脸之后再用冷水拍打脸部促进毛孔收缩,还能增强肌肤的弹性、抵抗力。详细>>

冷热水交替洗脸好不好 冷热水交替洗脸的好处和坏处

我们不管是使用热水或者是冷水对肌肤都是有利有害的,冷热水交替洗脸,将两种洗脸方式对肌肤的有利综合,而弱化了其对肌肤造成的损伤。详细>>

冷热交替洗脸

原理:我们整天紧张工作之后,脸部大多数时候都会绷紧,僵硬,如果用温水洗脸,脸部肌肉就变得宽松很多;睡觉醒来时脸部大多数都是松弛的,如果用……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