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白醋美容有用吗 用白醋洗脸好吗

2017-09-20 16:39:32      

常听女性朋友说到用白醋可以美容,那么白醋怎么美容呢?白醋真的可以美容吗?大家是不是有同样的疑问呢?

其实用白醋洗脸确实不错,可以消炎杀菌,对粉刺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美白皮肤。每次用量一般15~20毫升,不能过多,否则会对皮肤有伤害。

买一瓶白醋,每次洗脸时,放一小盆水,到上一鲜橙多盖那么多的醋,倒入水中调匀,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脸浸入好了温水,凉水都可。然后把水倒掉,再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用洗面奶。

白醋洗脸的方法:

1、一定要用温水,里面滴5-6滴白醋,一定不要太多了哈。

2、洗脸之前先洗手,这样会有效的避免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

3、开始洗脸,和正常的洗脸的方法是一样的,就是从小往上洗(防止皱纹的),洗5、6下左右就可以用洗面奶了,洗玩之后在用温水冲洗下,就好了!

4、最后你还可以用冷水轻轻敷一下脸,这样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用白醋洗脸好吗?有副作用吗?

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还有杀菌。不过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练滴上7-10滴就可以。你皮肤没光泽就多吃点水果哦吧。用化妆品只起到暂时的作用。

白醋在饮食美容中都起着很重的作用,因此也受到了很多的青睐,但由于白醋所含很多化学成份,因此人们特别担心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其实白醋一般不存在副作用,只是在用醋洗脸时要注意水质的硬度,因为水质太硬是很伤皮肤的,在水质太硬的情况下可以加少许醋中和水质。

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甘油、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

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

对于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如果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毕后用清水反复洗净,也有美容功效。并且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

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用白醋洗脸有用吗

首先应明确的是,白醋治疗痤疮,没有确切的疗效和作用,故建议慎用,还是应在专业医生详细指导下治疗的,日常应合理饮食,忌食辛辣肥腻,刺激性食……详细>>

白醋的美容作用

白醋的美容作用。中医指出,食醋具有美容功效,食醋是古今中外传统的美容剂,比如用醋洗脸可以使皮肤变得白嫩,用醋洗头可以使头发变得顺滑,具……详细>>

盐和白醋洗脸有用吗

肌肤上都会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这种保护膜是酸性保护膜,最怕的就是食盐和碱性物质。如果被破坏的话,肌肤很容易出现敏感,皮肤过敏,红血丝等等……详细>>

盐和白醋洗脸有用吗

在我们的肌肤上都会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这种保护膜是酸性保护膜,最怕的就是食盐和碱性物质。如果被破坏的话,肌肤很容易出现敏感,皮肤过敏,红……详细>>

白醋美容功效好吗?教你5种白醋搭配美容的方法

白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里面含有的酸性成分能够出现皮肤角质的代谢,防止粉刺以及痘痘增生,可达到美白嫩肤的功效。白醋搭配不同的东西所带……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