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干燥怎么办 推荐6款自制补水面膜

2017-09-20 08:58:39      家庭医生在线

一进入秋天,气候变得干燥起来,皮肤也容易因为缺水而出现起皮、掉皮的现象,这段时期称之为“秋燥”。为了防止秋天皮肤出现脱水干燥的现象,小编教大家自制几款补水润肤的面膜。

苹果补水面膜

做法:将苹果均匀分成4块,一起放进搅拌器中搅碎成汁,加入蜂蜜打匀,放入冰箱冷藏,约10分钟后取出。用手将混合物轻拍于整个面部,直至面部感觉有点黏为止。保持约30分钟后,用水清洗干净。

功效:苹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而且苹果中富含果酸以及各种有益于肌肤护理的保湿因子,具有非常好的滋润肌肤、收敛毛孔、保湿补水的功效,秋季,用苹果来为肌肤保湿补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西红柿保湿面膜

做法:准备两个西红柿,将西红柿挤出汁液,直接将汁液涂抹在肌肤上,待20分钟之后,用清水清洗干净,长期坚持,可以充分为肌肤保湿补水,还能够有效祛斑淡斑、净白肌肤,效果非常好,但是切记一定要坚持。

功效: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具有非常好的美白肌肤、保湿补水之功效,常吃西红柿或者是用西红柿汁来洗脸,可以有效帮助肌肤保湿、拒绝干燥粗糙。

葡萄橘子面膜

做法:橘子切成片和葡萄一同用果汁机榨出原汁。用温水清洗脸部,再抹上果汁,10分钟后清洗干净即可。

功效:葡萄和橘子中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A,C,可增强皮肤抵抗力,为肌肤补水。

麦芽牛乳面膜

做法:将生麦芽捣成糊状,加入牛乳、麦芽油各1汤匙,搅拌均匀集合涂抹于脸上,约20分钟洗净即可。

功效:能够帮助滋润肌肤,缓解干性皮肤问题,增强细胞活力,有效改善干性皮肤出现的细纹、粗糙问题。

蛋黄蜂蜜面膜

做法:蛋黄1个,蜂蜜1汤匙,搅拌均匀之后,用软刷慢慢涂抹于脸上。可以多涂几层,第一层干后再涂抹第二层,然后再涂第三层,待面膜在脸上停留20分钟左右,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这种面膜适用于干性皮肤、干老皮肤,也适用于正常皮肤的保养。能够帮助皮肤提供营养,有效润泽肌肤。

燕麦蜂蜜面膜

做法:将燕麦粉2汤匙,蜂蜜、酸苹果汁各1汤匙,杏仁粉办茶匙,均匀调和之后敷于脸部即可。

功效:能够帮助深层滋润肌肤,改善皮肤干燥起皮现象。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秋天 面膜

干燥春季水嫩滋养有方 推荐4款自制补水面膜

春季时节正是美容护肤的大好时节,千万不可错过了,这是很多MM就问了,春季该如何护肤呢?别急,下面就为各位MM带来春季美容护肤小窍门,自制……详细>>

秋季自制补水面膜 7款补水面膜让肌肤更锁水

秋季是一年四季中肌肤最容易缺水的季节。因此,肌肤的补水保湿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怎样的方法能补水又锁水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补水、……详细>>

秋季6款自制补水面膜

6款自制面膜,小编带你过一个水嫩嫩的秋季!详细>>

4款MM最爱的自制补水面膜

气候干燥,皮肤时时处于饥渴状态,肌肤很容易干燥脱皮。所以,及时给肌肤保湿补水很重要的事情。怎样给皮肤保湿效果好呢?最有效的保湿方法是什……详细>>

自制补水面膜 让你的肌肤不再干燥

用蜂蜜按摩身体可美肤,蜂蜜的粘性可以防止皮肤水分蒸发。日晒而脱皮的后颈、背部、额头等处,涂上蜂蜜轻轻按摩,立即能改善。蜂蜜中加入橄榄油或……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