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粗糙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粗糙

2017-09-07 08:44:5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常用“肤如凝脂”来形容皮肤洁白且细腻,由此可知,皮肤不但要颜色白,还讲究细腻无疵的重要性。可是我们的皮肤却因为各种原因变得粗糙无光泽。是什么原因导致皮肤粗糙?有什么办法能改善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原因:

肌肤水油平衡失调

当体内的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缺乏时易导致皮肤粗糙。如果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从而导致皮肤粗糙。

生活环境的恶劣

强烈的紫外线,会使细胞受到损伤,影响其正常代谢,加速色素的沉积,使皮肤因水分缺失而干燥。干燥寒冷的气候,因为湿度低,会皮肤变得干燥。

不良的生活习惯

处于经期,睡眠不足,常熬夜,不爱喝水,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水果的摄取量少等不良的活习惯也会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工作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也会使皮肤粗糙无光泽。

不正确使用化妆品

皮肤正常的ph值范围是5到7,也就是偏酸性。最佳ph值有利于皮肤吸收营养。其中皮肤对香皂的中和能力较差,所以使用碱性化妆品或香皂,容易使皮肤角质层变薄甚至发炎。

改善皮肤粗糙的方法:

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

饮食方法绝对是一个很靠谱的方法,这能够从内到外的改善其肌肤问题,从内到外的散发出女人独特的魅力,而女性为了保养肌肤,饮食方法下点功夫绝对值得推荐。而对于肌肤保养很好的食物有很多,而最好多多摄入富含维生素高的食物,而最为常见的食物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最为合适。

重视内分泌的调理

内分泌是导致肌肤问题不断的主要根源之一,日常生活中应当注重个人内分泌的调整,严重者可以去看看中医,轻微者建议从个人的生活饮食习惯中,慢慢调理个人内分泌平衡。

坚持每日清洁肌肤

想要摆脱肌肤粗糙,坚持做好肌肤清洁工作尤为重要,导致肌肤粗糙很到程度上由于肌肤油脂过分杜绝,导致毛孔粗大、粉刺黑头等等,为此每日做好脸部肌肤深层清洁不容懈怠。

保湿滋润不能忽视

肌肤粗糙暗沉无光和肌肤缺水有这很大的关系,日常在做完相应的清洁工作之后,必须坚持使用爽肤水和乳液,让肌肤每日吸收营养成分,保湿补水是肌肤护理不容忽视的重要步骤。

杜绝熬夜保证睡眠

睡眠是养护肌肤的最有效方法,足够的睡眠让人体可以排出堆积体内的毒素,深层焕发肌肤深层光泽,日常要养成少熬夜的不良习惯,睡美容觉的良好习惯,好肌肤,从睡眠开始。

合理使用化妆品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使用化妆品是少不了的,但是要合理的使用,因为化妆品当中含有多种的化学成分,这会对于肌肤造成很大的损伤,并且使用过后要彻底的清洁皮肤。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 护肤 皮肤

什么原因会导致皮肤粗糙?皮肤粗糙吃什么好

夸女孩子皮肤好的时候,人们经常说皮肤像脱了壳的鸡蛋一样。确实脱了壳的鸡蛋,光滑,吹弹可破,这是很多人向往拥有的理想皮肤。然而现实总是残酷……详细>>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脸上皮肤粗糙是什么原因

根据水油平衡的标准,皮肤可分为4种。即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其中中性皮肤,是最健康的皮肤状态,汗腺皮脂腺的分泌适中,……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什么食物可缓解

现代女性由于天气原因、工作过于劳累原因或者熬夜等其它众多原因导致皮肤变得粗糙干燥。如何改造女性的皮肤粗糙情况呢?为了改变女性皮肤粗糙的现……详细>>

为什么皮肤容易粗糙?皮肤粗糙该怎么办

肤如凝脂,吹弹可破,这是每一个女生梦想中的皮肤状态,然而大多时候,梦想都是遥不可及的,这种好皮肤只存在小说或者电视剧中。在现实中,坑坑洼……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