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皮肤干燥粗糙有什么危害 干性皮肤该怎么保养

2017-09-13 08:27:51      家庭医生在线

夏末初秋,紫外线依然强烈,肌肤难免被晒得发干、缺水、暗黄等,那么皮肤干燥粗糙会有什么危害?日常如何护理?小编给大家介绍干性皮肤的保养方法,让干性皮肤的美眉们再也不怕紫外线啦。

皮肤干燥粗糙会有什么危害?

易生皱纹

女人最怕就是皱纹,有皱纹在脸上多少会给你增添些岁月的痕迹,很容易透露年龄。所以抗皱永远是25岁以上的女人的话题。如果因为空气干燥而出现的细纹如果不好好护理的话会向深度皱纹方向发展,所以可见保湿的对你肌肤的质感有多大的作用。

肌肤干燥

干性肌肤的表面肌肤水分和油分偏少,在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变少,洁面之后肌肤会有紧绷的感觉,这时不但要尽快把面部肌肤的水分擦干,擦上保湿的营养水,用轻拍的手法让肌肤迅速渗入水分,然后抹上保湿的面霜,让肌肤尽量减少水分的蒸发,最好的上妆之前用水分喷雾再次滋润下面部。

容易起皮

干燥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起皮,无论你补充多少水分但肌肤依然会掉屑起皮,这是为什么呢,有没有想过是没有去死皮的关系呢,老化的角质会阻碍水分渗透入肌肤,定期去角质不但可以把肌肤表面的脏东西都洗掉,还可以帮助护肤水能有效的渗透,达到肌肤保湿补水的目的。

皮肤干燥该怎么办?

选择合适的洁面乳

由于肌肤缺水,干性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脆弱等现象,所以干性皮肤在选择清洁产品时,要选用亲水性高、含保湿因子、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对皮肤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香皂。不要使用粗劣的肥皂洗脸,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脸。

温和清洁皮肤

干性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一般为两次,即早晚各一次。在洗脸时, 一定要注意手法轻柔,这样能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均匀渗透到皮肤中,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补水型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及颈部肌肤,直到吸收。如此可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保持皮肤湿润有光泽,同时还能帮助皮肤迅速恢复其弱酸性状态。

注意饮食

多吃黄瓜、土豆、西红柿、黑芝麻等,适量的吃些动物的皮、鸡肉、牛肉、猪脚等,对改善肌肤暗黄、美容和增强肌肤弹性等挺好的。

涂抹隔离霜防晒

每天出门之前要涂抹隔离霜防晒霜,保护肌肤少受外界的刺激,也可以改善脸上起皮的状况。平时经常对着电脑的mm,更加不能因为懒就不做隔离防晒,因为电脑的辐射非常大,肌肤需要好好保护才行哦。

需勤做面膜

干性皮肤用以上方式进行护肤后,虽然脸部皮肤不干燥了,但是还需要2天给皮肤做一次深层补水的面膜,这样才能保证干性皮肤不干燥紧绷。

要多喝水

要多喝水,经常食用一些胶质性物质,如猪蹄、鸡爪等,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适当地选用一些眼部的护肤品,如眼霜、眼部卸妆液等。对眼部皮肤进行适当地按摩。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干性皮肤

皮肤干燥怎么办 这几招教你如何保养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明显的特点是干燥缺水,缺少光泽,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蜕皮现象。初秋之际,我们要做好给肌肤补水保湿的工作,才好应对干燥的气候。在日常生……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虽然现在已经是夏季,天气也较为潮湿,但一些干性皮肤的人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经常熬夜的更为严重。夏季偏方干燥怎么保养呢?下面……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干燥作为对皮肤的不利因素,把“干燥”排在“阳光”之下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皮肤的柔软度与皮肤的含水量成正比。水分是由起保护作用的酸性外皮层保……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