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2017-09-04 10:01:03      

有很多人的皮肤都是比较干的,特别是到了秋天和冬天这样干燥的季节里面,脸上就容易蜕皮,平时所使用的爽肤水,而在这个时候也没有了任何的效果,所以给很多女性带来了非常大的苦恼,护肤品用来补水的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对于干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1、对于干性皮肤,油脂分泌少,皮肤容易干燥,应避免选择含有皂碱刺激皮肤的洗面奶,含有碱性物质的清洁产品会损坏皮脂膜,不宜使用。而乳霜型洗面奶性质温和,不含碱性物质油性去污,对皮肤刺激性小,深层洁面,亲肤补水。

2、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立即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细肤水。细肤水可以迅速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润。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可以选择质地粘稠,含有精华或保湿成分茯苓温润细肤水。

3、干性皮肤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要补充适当的油脂,选择有一定油性含量的乳霜类护肤品,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可以选择含有植物油或精油成分的有机乳霜,由于矿物质油既油腻也容易堵塞毛孔,尽量避免使用。

4、干性皮肤的油脂少,锁水能力差,水分容易流失,干性皮肤在选择面膜时需要注意的是补水保湿效果。干性皮肤还需给皮肤增添养分供给,选择含有精华,小分子营养因子,易于吸收的护肤成分。每周1-2次面膜,每次15-30分钟,改善皮肤枯燥起皱景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因此,选择护肤品尤其重要,建议25岁以下的干性肌肤美眉选择一款不含酒精的柔肤水,一瓶含透明质酸钠成分的乳液,一瓶天然精油类乳霜作为护肤搭……详细>>

干性皮肤护肤品选择

清洁肌肤这步十分的重要,用专业的卸妆油(霜)清洁完肌肤可以有效的去除肌肤表层的脏东西,帮助彩妆粉尘等有害物伤害肌肤,把洗面奶揉出泡沫之后……详细>>

干性皮肤夏季适合用4大护肤品

干性皮肤 夏季适合用4大护肤品详细>>

干性皮肤用什么面膜

做法:蛋黄1个,蜂蜜1汤匙,搅拌均匀之后,用软刷慢慢涂抹于脸上。可以多涂几层,第一层干后再涂抹第二层,然后再涂第三层,待面膜在脸上停留2……详细>>

干性皮肤春季护肤方法

皮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白皙、缺少光泽、毛孔细小而不明显,并容易产生细小皱纹,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等,这……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